close

因為仍不死心的再尋找這幅仙履奇緣的拼圖

ストーリー.jpg 

所以這陣子常常上日本Y拍逛逛 (明明是個根本不懂日文的人.......)

也因此有了一些經驗和心得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分享~

 

貝兒和野獸 

我第一次從日本Y拍買東西是買上面那顆球體拼圖

(這顆目前已經拼完了,詳細內容請看:球體拼圖-愛のシンフォニー)

當時對日拍的印象是:日本人的絕版拼圖好像會出清大特價

因為這顆540片的拼圖球當時台灣的售價是2400多

不過日拍網站上的是1200日幣(不過盒子上的建議售價我記得是5000多日幣)

所以覺得買回來加上運費大約1200台幣還是划算

所以這是我的日拍初體驗

(不過現在這顆球的價格到底怎麼樣我也很難說,因為我上禮拜同時看到日拍有人賣500日元,但也有人賣5600日元,而且都是新品......)

 

第二次從日拍買東西也是買球體姘圖

 記得台灣賣到4500臺幣左右

實在很難買下手

不過這顆我在日本看居然才賣3800日幣

所以我買回來加上運費大約2600

用低於6折的價格買到真的很划算

(不過這顆現在撿不到便宜了,因為現在的價格是10000日幣)

其實當時還有Kagaya繪製的960片夜光天球儀(上圖)

不過很可惜當時沒買

現在Y拍上已經看不到了

這顆如果有買到更划算

因為這顆台灣某賣家的售價是6500台幣......

這個價格已經可以去買10000片的普通拼圖了

 

不過雖然知道日拍有一些便宜可以找找

但是畢竟要找到喜歡的拼圖是要花時間的

而且其實國際運費並不便宜

用海運50g要價10元

所以除非真的價格很低

不然還是台灣買比較省時方便又便宜

所以我除非心血來潮有閒錢

不然是不會逛日本Y拍的(不過寒假過後一直都沒什麼閒錢啦XD)

 

至於最近爲什麼又回來逛日拍

且逛到感觸很深的跑來寫這篇文章勒~

就像前面所說的

因為人家一直對那幅仙履奇緣耿耿於懷

既然台灣找不到

那就去原產地的日本找找看吧!

日本的貨源一定比台灣多呀~

所以又開啟了好久沒逛的日本Y拍

 

不過這幅仙履奇緣畢竟絕版已久

不可能馬上說看就能看到的

結果當我亂打關鍵字プリンセス搜尋

居然看到了這幅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版的睡美人拼圖

我一直都覺得日本拼圖睡美人的圖案很少

(根據我不負責任的印象統計,最少的是阿拉丁、再來是睡美人;最多的是灰姑娘、美女與野獸次之)

這幅的主角不僅是漂亮的奧羅拉公主

(我還是喜歡早期的翻譯奧羅拉勝過現在的艾洛=_=)

而且還是以我超愛的穆夏風格設計整個畫面

簡直是美呆了

所以雖然價格是2500日幣

買回台灣已經超過1500台幣了

還是把它買下來

(目前還在運送中,收到後如果有時間再寫篇文章)

 

大約兩週前

我以為好運終於降臨在我身上了

因為我看到有賣家在賣那幅仙履奇緣的拼圖啦!!!

於是馬上委託代標賣家幫我下標

起標價是100日幣

我自己設定的最高金額是4200日幣

這個價格換算回台幣大約是2000元

恩~用兩倍的價格買回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另外這個賣家的賣場還同時有超人氣拼圖古典油畫貝兒和故事系列的美女與野獸

永遠の愛.jpg 

想當然耳這些拼圖都有人下標

不過價格一直沒有很高

大約在1000多日幣停留很久

所以我原本覺得我應該能標得到的

誰知道結標日當天金額都讓我嚇到眼珠子掉出來了......

 

首先超人氣的油畫貝兒價格超過我原先設定的4200日幣

因為目前最想要的還是那幅仙履奇緣

所以在經過一番取捨後決定捨棄這幅貝兒

加碼那幅仙履奇緣到5000日幣

結果還是被蓋過去了......

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上修到6000日幣

不過後來理性還是戰勝慾望

(用大約3000台幣買一幅拼圖還是超出我的能力範圍)

所以就眼睜睜的看著這幅仙履奇緣以5250的價格結標了

至於超人氣油畫貝兒則是6250的價格結標

唉~沒買到那幅仙履奇緣雖然遺憾但不後悔

畢竟還是要量力而為啊!

 

不過超級讓我咋舌的是故事系列的美女與野獸

這幅拼圖你猜猜看是多少錢結標的?

23000日幣!

是滴~原本我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來看這幅的

結果價格卻在短短一小時內從原來的6000上升到10000再到15000之後還繼續往上飆

最後居然到23000?!

我也有這幅拼圖的說

所以我是不是也可以暗爽一下說我是有錢人阿:P

(日本人的消費能力實在太可怕了......)

 

經過這次的經驗

讓我想起以前在rhodo的網誌裡曾看到他提過日本人絕版拼圖的售價是天價

(詳情請看這篇失而復得)

我終於深深體會這句話了......

 

不過後來我去研究這個賣家的評價後

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做含恨咬手帕……

爲什麼這麼說勒?

因為這幅仙履奇緣的拼圖這個賣家8月才買進

而且當初他買的價格是3000日幣包含5幅拼圖

我真是很氣自己幹麻不早點進場Y拍的說……

致於超人氣的美女與野獸拼圖勒?

賣家買進賣出也不到3個月

而且還是用2800日元買入的

至於他買入後我看也根本沒有拼

因為照片還有狀況上寫著這些拼圖是新的

只有拆封過外面的塑膠套……

原來拼圖也是一門投資的說Orz

稍微研究一下這個賣家的評價

他好像常常買入絕版拼圖

(有的有拼有的沒拼)

然後再把拼圖轉賣出手

不知道這個賣家是怎麼把價格炒的那麼高的......

 

今天這個賣家又結標3幅拼圖了

不過這三幅故事系列我都有了

而且這次的價格也沒有之前那麼誇張

這幅已3800日幣成交

這幅已經拼過了

成交金額是1601日幣

其實我原本預估這幅的價格會超過彼得潘

沒想到居然不到一半

這幅的價格也是蠻有親和力的1700日元

 

唉~看完今天這三幅的結標我忍不住想

如果我那幅仙履奇緣是跟這三幅一起賣的話

會不會價格就不會被炒的那麼高了

也許我就可以買到的說

(而且這幾天剛好日圓匯率比較便宜......)

唉~想歸想

反正拼圖已經賣掉了

只能期待還有人要出售那幅仙履奇緣囉!

 

p.s在我找到這幅仙履奇緣的拼圖或是死心之前,我大概還會繼續到處亂逛網拍吧?所以如果有人有想要找的拼圖可以順便放張圖片在網誌上,如果我剛好有看到可以貼個連結給你XD (例如白菜這幅小飛象拼圖我又在對岸的掏寶網找到啦~不過這個問問題的人我不知道是誰,所以就沒放上連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日本 拍賣 代購
    全站熱搜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