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乃.jpg 

這幅琴乃在春代系列裡算是很不有名的作品吧?感覺是蠻早期的作品。而且春代系列的拼圖很少有出橫的耶~除了這幅外我只看過另外一幅四季的庭是橫的(不過四季的庭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做成拼圖)

(二十二)春代-琴乃 (Kotono)

購買日期:2009/3/24

奮鬥日期:2010/5/15

編號:1000-47i

 產地:台灣

片數:1000(夜光)

價錢:350

費時:7小時45分鐘

心得:

  最近每週回家後都要拼一點拼圖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公事了,在拼完那幅有點像發霉的孔雀開屏後,爲了要確定我其他拼圖的狀況如何,所以決定拿出一年前買的琴乃來拼拼看,唉~結果……狀況還真的不太好,琴乃的拼片倒出來後,除了屑屑多外,拼片的背後還有不少發霉(還好正面沒有,不然我一定抓狂),更扯的是,有三片切割不完全的邊邊,和一般切割不完全不一樣的是,一般至少拼片用力拉就拉的開來了,但是這幾片呢?根本是連切都沒切完,所以完全分不開……,之前拼的小熊維尼和KAGAYA明明都沒有這個問題,手感也還不錯啊?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拼台製拼圖,口味已經被日本和雷諾瓦的高品質的養慣了,還是說這幅的品質真的特別不好啊?(總覺得我在拼德珍那幅產地是大陸的出塞曲時手感和品質都比這幅好欸~)總之可以確定的是,以後春代的拼圖我絕不會再買台製的了。

  在拼的過程中那屑屑的手感實在很不好耶~感覺一直黏在手上,實在是很不舒服。而且我覺得圖片的解析度也不夠高的樣子,說好聽一點就是圖片給我一種朦朧美的感覺啦!(反正就像霧裡看花吧XD)所以也因此決定要一天把它飆完。我實在是很討厭拼片的分類,但是爲了接下來能夠快點拼完,所以還是用了一小時15分來分類,飯前花了一小時來拼邊框,和部分女子,剩下的部份也在晚餐後拼完了,恩~這幅的難度蠻簡單的,大概只有左下角的地毯咖啡色區塊有點難度,不過雖然感覺刀模好像有重複(在收的時候每十塊就感覺重複一次),但是又不像公車拼一樣可以到處放,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拼錯啦~另外這幅非常的鬆,後來我在拿出來重拍時不小心晃到了,還弄掉一些拼片,還好弄掉的地方是人物的部份,因此重拼的過程非常順利。

2010/8/13

        話說這幅拼圖在拼完後發生了拼圖玩家最怕遇到的事情-缺片!當初我購買這幅拼圖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是絕版斷貨的商品了,所以無法補片。不過賣家一直跟我說台灣製的品質也很好啦!幾乎沒有發生過缺片的問題,叫我不用擔心,結果拼完後居然在左下角的邊框部分少了一片,但是我打開後也沒有數,而且因為我一邊分類的時候一邊和同學講電話……,結果當時好像不小心撞掉一些掉在地上,雖然後來我把房間翻了兩次,不過還是沒找到,反正本來就知道沒辦法跟賣家補片,所以我就直接寫信問問小雷有辦法幫不是向小雷購買的拼圖補片嗎?結果小雷的回信是OK,只要付50元工本費就可以。

        當我把拼圖拿去給某家分店的店員時,店員很客氣的跟我說沒問題,而且不收我的錢,不過因為不是自家販售品,所以可能要花1~2個月的時間,反正我也不急,就開開心心的答應了,那時我還覺得小雷的服務真是太好了。結果7月多接到小姐的電話說已經補好了,我就想說那順便把故宮的孔雀開屏拿去裱框,沒想到店員看到我後就一臉尷尬的告訴我說拼片在接單的那個店姐家……,當時覺得蠻誇張的,想說既然這樣幹麻先打電話阿?不過畢竟人家是免費幫你補片的,而且這個店姐還蠻有誠意的說既然這樣那我幫你送過去好了,所以就還好,結果因為接下來幾天一直下雨,我和媽媽想說店姐應該是騎車的,怕運送不方便,所以就打電話說那我直接過去拿OK嗎?店姐也同意了,結果我人到的時候換要送拼圖的店姐一臉抱歉的說她帶回家了……冏,媽媽當場臉就拉下來了,我也被罵了一頓,後來只好跑去百貨公司的超市湊到一小時的停車費然後回家,雖然過幾天後店姐終於把拼圖送過來了,不過還是挺令人火大的,畢竟都白跑兩趟了,希望小雷好好加強自家員工的訓練,不要人家跑來跑去的。

        拼圖拿回來後看了一下,其實對補片的成果不是很滿意,我原本想說這裡應該蠻好補的,畢竟這裡是邊邊的部份,而且整個區塊都是同樣顏色,應該不會太難,結果補的那片和周圍的拼片還是有非常明顯的色差……,不過畢竟是人家免費補的,所以這一點我就沒什麼太要求了。(之前有在網路上看人家誇小雷店姐的補片技術多好多好,看來這還要看運氣才行。)

2010/9/27

        一直太專注補片的事了,忘了抱怨另一件事,就是這幅春代是夜光的……,台製拼圖不知道爲什麼非常喜歡加上夜光效果,從風景到人物到動植物,超過一半是夜光的,不是夜光的大家就比較喜歡好嗎?像這幅春代夜光的如果半夜起來上廁所看到的話多可怕阿?!希望這點可以改進改進。

2010/9/28

外盒照 

雖然是台製品,但是外盒上完全沒有中文的說 (只有日文)

完成圖(有開閃光) 

打開閃光燈拍的成品 (這幅拼片間的接縫很明顯)

完成圖(沒開閃光) 

沒開閃光燈的色澤感覺比較溫暖

比對圖 

和外盒的對照圖發現色差蠻嚴重的,不過好在我比較喜歡拼圖的顏色 (外盒的感覺太偏黃了)

沒切割完全的拼片 

這些邊邊根本就沒有切開 (其他兩幅台製的都沒有出現這個問題耶~這幅的品質特別不好)

手工補片的地方 

可以看到補片的地方蠻明顯的 (好在這裡是蠻邊邊的地方,而且裱框壓膜後不會那麼顯眼)


補充資料:

日本筝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日本筝

日本箏,日語寫為「」或「」,通常稱為「こと」(發音為koto,難怪這幅叫做Kotono啊!),撥奏弦鳴樂器。是日本傳統音樂中一項重要的樂器,長度大約180 cm,有十三根弦,弦由十三個可移動的琴柱架著,演奏者可根據需要移動琴柱的位置來調音。演奏時以拇指、食指、中指戴上撥子撥動琴弦來演奏。 (我有數過這幅拼圖上面畫了幾根弦喔!剛剛好十三根的說XD)

「日本箏」大約在奈良時代(8世紀初)由中國傳入日本,也就是中國的唐朝,因此演奏方法上,也繼承了「唐箏」演奏的的特色。先後演變為樂箏、築箏、俗箏等日本傳統樂器。三者構造基本相同桐木制長方形音箱面上張弦13每根弦用1柱支撐。弦名從遠至近分別稱為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鬥、為、巾。琴身筆直。自古將箏比作,並依此為各部件命名。樂箏又名雅樂箏,曾在宮廷貴族間流行,迄今仍在雅樂的管弦樂合奏曲中使用。樂箏的弦比較粗;定弦按絕對音高,如按壹越調定弦,從一弦至巾弦為:、、a b、、、、、、、、、。現在常用的調弦法尚有雙調、大食調、平調、黃鐘調、盤涉調共 6種。築箏又名築紫箏,16世紀末主要作為歌曲伴奏樂器,現已趨於消亡。俗箏始於17世紀,盲人八橋檢校(16141685)在江戶(現在的東京)習得築紫流箏曲後,到京都將其改編增補,並作箏組歌、分段曲等,因而成為俗箏及其箏曲的創始人。箏的傳統演奏方法是右手拇、食、中指套上義甲彈撥,左手按弦。1921年宮城道雄創制17弦箏,已被廣泛採用。俗箏演奏的箏曲多為聲樂曲, 也有據傳為八橋檢校所作的《六段》等器樂曲。宮城道雄創作的箏與尺八的二重奏曲《春之海》,成為現代名曲。20世紀60年代後,三木稔等作曲家為俗箏創作了為數眾多的箏曲。

 

接下來放上一段日本筝的影片讓大家欣賞一下日本筝的音色

 


好站連結:

不知道爲什麼網路上都找不到什麼春代的相關資料,我只知道他姓森田,擅長畫日本仕女畫而已......。想要欣賞更多春代畫作的人可以看大熊的網誌,他有把很多春代圖片的網頁整理起來喔!

大熊的拼圖窩-一些有介紹春代與多位作家圖片的網站


延伸閱讀:

〔五〕裱框-琴乃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