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AC023.jpg 

(十五) 赤毛のアン(紅髮的安)(清秀佳人)(透明拼圖)

購買日期:2010/2/1 (和魔女宅急便、慕夏拼圖球一起購買)

奮鬥日期:2010/2/3

編號:150-AC023

產地:日本 (artbox)

片數:150

價錢:835

費時:一個半小時

心得:

        其實買這幅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啊!一開始在台灣買家注意到這幅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了,一來是我對透明拼圖的抵抗力真的很低,另外,我很喜歡這種懷舊卡通的拼圖,所以本來就列在我的購物清單內了。當時台灣的售價普遍都800多,結果我在逛日本樂天賣場的時候,居然看到一幅735日幣的耶~(我發現日本賣家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常常都會在絕版後跳樓大拍賣,價錢往往會腰斬,但是台灣反而是會漲價漲個至少一兩成),所以我就在心裡默許,將來把日本想買的拼圖累積超過一萬日幣湊到免運費的時候就要來個大採購,結果,沒想到居然在我準備出手的時候,就被買到絕版了……,唉~真是太沮喪了,看來心動果然不如馬上行動。

        所以後來還是只能考慮台灣賣家了,之後就搭我訂購慕夏絕版拼圖球的順風車一起買回來了(不過onlypuzzle真的都不太讓人殺價的說)。不過買回來後,因為我已經計畫隔天要在房間噴殺蟲劑了,所以爲了要保持幾幅確定乾淨的拼圖,就留在三樓的書房了。剛好距離拼完古世界地圖已經快過完一個禮拜了,拼圖癮又發作啦!就拿出來玩玩了。

        根據上次的經驗,透明拼圖很容易留下指紋,所以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準備了之前從生化實驗課A走的乳膠手套,果然指紋和手汗的問題都解決了(不過我應該要拿S的手套,拿到L的結果都鬆鬆垮垮的,還常常夾在拼片的中間)。不過卻發生了一個我上次沒發現的大問題-這些透明拼圖由於都卡的很緊,結果拼片凸出的部份,在我壓進去的時候居然會因為有點彎到,造成產生一條白色的不透明帶!看到這個,真是讓我心碎啊!嗚嗚嗚~後來雖然有小心翼翼的慢慢壓,但是有些還是避免不了,看來透明拼圖比我想像的麻煩多了。另外,居然透明拼圖也會發生沒有切斷的現象?!不過因為好怕把它折斷,所以就將就一下那兩片了。

        這幅的圖案真的非常可愛,而且慢慢拼一個小時也結束了,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什麼喜歡的懷舊卡通透明拼圖呢?(但是150片居然要800多還是好貴阿!)

2010/2/3

  清秀佳人還有另一幅透明拼圖喔!圖案如下,不過我比較喜歡我這幅這種熱鬧的場景,所以就沒有買下面那幅了~(不然它也是漂亮的玻璃窗拼圖呢!)

150-AC022.jpg 

        話說這幅現在只看到sw888888有賣了,可能已經絕版了吧?不過現在的價錢變成980元囉~再次印證了台灣拼圖賣家會在拼圖絕版後會漲價一、兩成XD

2010/9/20

外盒正面 

外盒的正面

外盒側邊1 

外盒側面

外盒側邊2 

另一個側面

騰空(無閃光) 

因為是單手拍照的,所以有點糊到了,不過懸空照比較有透明感吧XD(可以看到我帶著乳膠手套喔!)

完成圖(無閃光) 

這是沒開閃光燈的照片(看起來黛安娜和安正要開始野餐呢!)

完成圖(有閃光) 

開了閃光燈感覺鮮豔多了!


 補充資料:

 Anne_of_Green_Gables_DVD.jpg 

清秀佳人(以下資料來自微基百科)

清秀佳人》又譯《紅髮安妮》、《小安妮》、《安妮的故事》,為日本動畫公司製作的世界名作劇場系列第5部動畫作品,自1979年1月7日播至同年1979年12月30日,全50集。原作為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馬利的作品《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1991年在台灣中視播映時稱為《小安妮》。1995年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時稱為《安妮的故事》。

劇情介紹

有一天一位有著紅頭髮的少女來到加拿大東部的愛德華王子島。 她的名字叫安妮‧雪利。原本打算領養一個男孩子,而前來迎接的馬修,看到她讓他感到非常困惑和錯愕,之後被總是那麼喜歡說話和快樂的安妮所吸引。馬修的妹妹瑪麗拉,說出不是男孩子就是不需要的,讓安妮感到非常的失望。但是,馬修希望她能留在這個家裡,在這綠色莊園裡,這個願望實現了。有著很豐富的想像力還有喜歡說話的安妮她接二連三引起不少的事情來。安妮在馬修與瑪麗拉所養育的愛情之下繼續成長著。與知心好友黛安娜的友情。在不知不覺中安妮成為了綠色莊園裡不可缺少的一員了。

 上面是片頭曲,抱歉~有動畫畫面的不知道位什麼都不讓我嵌入,想要看的人直接點後面的連接吧~ OP-きこえるかしら

 

ED-さめない夢

題外話,吉卜力的心之谷中的女主角月島雫的好朋友原田夕子的外型就是參考安妮的樣子喔!(因為作者是清秀佳人的粉絲,所以就特別把主角的好朋友設定成雙辮子的雀斑女孩)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