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315-704.jpg 

(十八) 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 (愛的彩繪玻璃)(透明拼圖)

購買日期:2010/1/26

奮鬥日期:2010/2/19

編號:DS-315-704

產地:日本 (Tenyo)

片數:315

價錢:1937

費時:1小時45分鐘

心得:

        這幅拼圖明明應該是特別有心得的,居然拖到現在才寫……,唉~我的拖功還真不是普通的強大啊!(記得小時候興致勃勃的買了本日記本,然後在翻開的第一頁認真的寫下了「從今天起我要每天寫日記!」,結果你猜怎麼著的?我從當天就再也沒碰那本日記本了……等到n年後找到這本日記本,翻開看到第一頁就是一整個字。)反正,我媽媽到現在對我會喜歡拼拼圖還是覺得很神奇,哈哈哈!

        爲什麼說這幅會特別有心得呢?其實是因為當初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幅後就深深的愛上了這幅拼圖了(再次證明我實在很難抗拒玻璃窗感覺的拼圖阿!)原本我想說放著等到有閒錢在買就好了,沒想到等到我在二上學期初打算買的時候,才發現一個我從來沒考慮過的問題-絕版!!!我問到的賣家不管是烏龍院、puzzle house或其他所有的拼圖賣家全都跟我回覆這幅拼圖是絕版品,無法訂到(我這個人就算店家沒有顯示說有該商品,我都會不死心的寫e-mail去問問看有沒有庫存或是能不能調到貨甚至向日本代訂),網路上的檔案都是絕版後忘記刪的,不可能再有了,這結果真是讓我心碎了,反正就這樣折騰難過了快半個月,我才勉強死心,不過還是心心念念的想著這幅拼圖。

        放寒假後,沒事常常掛在網上,就當我閒逛逛到彰化吉德拼圖的網誌後,我又不死心的跑去問問看,結果賣家居然說調得到貨!but有一件事,就是因為這幅已經絕版,所以拿不到折扣,要用原價買,然後就跟我講了這個價錢,恩~聽到價錢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子,這可不是普通的貴啊!(這價錢都可以去買兩幅正常1000片的拼圖了)就算是透明拼圖也太……分明是人嘛~但是想想這幅拼圖讓我魂牽夢縈的程度,再加上如果我知道可以買到但是居然沒買的話,我之後一定會後悔的半死,所以不久後(5分鐘後)還是打電話給賣家說要訂購了(我這種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想辦法弄到手的性格真麻煩啊!)

        Anyway,拼圖寄到的時候我還是興奮的半死,這種玻璃窗圖案的拼圖就是要透明的才漂亮嘛~(不過當初我已經死心到108片和500片的雷射也可以接受了啦!結果彰化吉德反而是這兩幅雷射拼圖調不到貨,明明是透明版的比較早絕版阿?!)這也是經過蟲蟲攻擊後我第一次回到房間拼拼圖(雖然是在桌子上拼,不過還是先挑個不會被蟲蛀的來試試水溫)。其實這種透明拼圖雖然有人說因為不好分正反面,所以不太好拼,不過我發現其實拼片的正反兩面顏色會有視差(如果用物理學來解釋就是因為它的顏色其實是印在其中一面的,所以兩面會因為有沒有經過壓克力的折射而產生視深的差別,sorry~物理學到瘋了XD),所以只要抓對視差,正反面就很好分啦!拼的過程中一樣戰戰兢兢的帶著乳膠手套來拼,就怕這幅美到不行的拼圖留下了指紋,只可惜現在銀彈不夠(經過了這次的經驗,我只要有閒錢都先拿去搜括想要的拼圖了,不怕錯買就怕買不到啊!),等到有錢的時候一定拿去裱框掛在房間裡(這種卡通圖案的實在不好意思拜託爸爸出資),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2010/8/20

        話說我買了沒多久後就看到有網路賣家在賣這幅拼圖……,而且才賣1600,比我買的便宜了15%的說,真是OOXX(我這個人就是太閒了,明明都已經買到了還是喜歡繼續找看看有沒有人在賣,不過也因為這樣從這個賣家開始出清存貨的時候我就一直在關注了,然後也因此能夠找到白菜想要的小飛象拼圖XD)

2010/9/20

至於我爲什麼會這麼執著於這幅拼圖呢?請看下面我從美女與野獸的影片中的截圖

beauty and the beast.jpg 

(畫質不是很好......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調,請見諒)

有沒有看到這面玻璃窗和我的拼圖的相似度是百分之90%呢?除了排版上的差別外,圖案幾乎是一模一樣,所以才會如此的執著啊!

anyway,趕快來看看拼圖的照片吧!

外盒正面 

這盒子的外編譯整個是很夢幻的彩虹XD

外盒側邊 

外盒側邊的透明拼圖我一直很懷疑是不是就是這幅的拼片,因為玫瑰和那些幾何裝飾的感覺都和這幅太像了

外盒背面 

這幅拼圖很特別的盒子是和一般拼圖一樣有分成盒蓋和盒底(透明拼圖常常都是像打開3D水晶拼圖的紙盒一樣,至少我拼的artbox的那兩幅盒子都是)

拼圖完成圖(有閃光) 

按照慣例來一幅有開閃光的照片(葛世華、盧米亞、茶煲太太和阿奇很難得都有真人的樣子,雖然是玻璃窗XD)

拼圖完成圖(無閃光) 

這張是沒開閃光照的

懸空照 


補充資料:

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是迪士尼的第30部經典動畫,也是迪士尼繼小美人魚後的顛峰之作,它象徵的是迪士尼公司的第二黃金時代的作品,也是奧斯卡金像獎頒獎以來唯一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動畫片。另外本片也是迪士尼首次在動畫中運用電腦技術。用電腦將簡陋的3D場景渲染出來,再在燈光拷貝箱上進一步進行紙上加工描繪。而且,該片開創了迪士尼動畫主題曲由知名歌星演唱的先河。

內容介紹 (以下資料來自迪士尼動畫王國)

【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是一個古老的法國神話,過去有多次搬上銀幕的紀錄,這回在迪士尼動畫拍來更顯得細膩動人,本片劇情是敘述在一個被施魔咒的古堡裡,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仙女變為野獸,唯有他學會如何愛人才能變回原貌,後來美女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守,經歷一番波折之後,最後才終於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在畫面方面,動畫家們畫出中古世紀法國小鎮的景象,並藉著電腦動畫之助創造出三度空間的舞池,配合配樂大師 Alan Menken 優美旋律,更讓本片顯得精緻動人!而且迪士尼電影從【美女與野獸】之後,片尾主題曲都由知名歌星演唱,正式與流行音樂相互結合。【美女與野獸】同時也是奧斯卡到目前為止,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此一獎項的唯一動畫電影。本片已確定將在2002年1月1日在全美IMAX戲院盛大重映,全片已在迪士尼佛羅里達片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重製成IMAX超大螢幕的膠捲,並且重映版將把當年刪掉的一首歌的片段“Human Again”再度加回來,成為更完整的版本。

相關作品

1997 - 美女與野獸:貝兒的心願(The Enchanted Christmas)
1998 -
美女與野獸:貝兒的奇幻世界(Bele's Magical World)

奧斯卡紀錄

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配樂獎
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 ("Beauty and the Beast")
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獲得奧斯卡最佳音響提名
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提名 ("Belle")
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提名 ("Be Our Guest")

相關影音

該片有被改編成音樂劇,以下是音樂劇和電影的原聲帶CD封面(左邊的是電影的CD封面,這是2007年版的封面,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早期的封面啦~只是這裡沒有圖片。右邊的是音樂劇的CD封面,我覺得設計的蠻好看的)

美女與野獸-電影版.jpg 美女與野獸-音樂劇版.jpg

題外話

今年十月迪士尼又要將美女與野獸重新以鑽石版發行了,想要和去年的白雪公主一起收藏這次的藍光版本(可是我家裡沒有藍光撥放器......而且我也沒錢......),錯過這次就要再等10年啦~ (不懂爲什麼要等十年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迪士尼鑽石經典系列,anyway,我想這是迪士尼的一個抬身價策略......你看那些絕版的DVD現在網拍價多高阿......)


 其它連結:

美女與野獸音樂劇

經典畫廊

另類樂趣


 最後再放美女與野獸中的幾首歌吧~

 

首先我們從故事的看起吧!好喜歡迪士尼用一幕幕的彩色玻璃來介紹故事喔!

  

 

好喜歡Belle這首歌的優美旋律啊!而且一整個很熱鬧歡騰的感覺,又表現出貝兒在這個村子獨樹一格的特別!

Something there這首歌表現出貝兒和野獸的心境轉變,真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其實我喜歡這首歌勝過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

 

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可是當年奧斯卡獎的最佳歌曲

這首歌雖然是壞人加斯頓唱的,但是其實我覺得旋律很好聽呢!

插入曲Gaston

 Be our Guest也算是片中很經典的歌呢!不過這首歌就不是那麼對我的味了

Human again這首歌在1991年推出的版本其實被刪掉了,後來才又加入音樂劇中,2002年迪士尼要重新讓美女與野獸登上IMAX大螢幕時也重新加入這首歌,還特別把全部的配音人員找回來重新錄製這個片段呢!(另外新加入的片段還有貝兒教野獸讀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最後怎麼能不有始有終的放上美女與野獸的最後片段呢!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