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jpg

白雲緩緩飄過,
小鳥在林中唱著憂傷的歌曲,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圖片選自《月亮忘記了》

R-24-452.jpg

(六十) 球形拼圖鑰匙圈─幾米─仰望天空

購買日期:2010/10/15

奮鬥日期:2010/12/31

編號:R24-452

產地:中國 (品牌是小雷的,但是是優利瑪公司在中國生產的)

片數:24

價錢:162台幣 (原價190元,會員卡可以打85)

費時:21分鐘

心得: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動筆來寫拼圖文囉!去年年底之前能夠每兩天就更新一篇真是遙遠的過去啊!(遠目中……)當初雖然因為已經事先寫好20幾篇日記,但是能夠2天查完資料連我自己也佩服自己的速度了XD總之人真的不能偷懶,不然想要重新上發條回到以前的速度真的很難很難很難Orz。(最近暑假一直過著悠哉的日子,常常都是掛在網上逛逛拼圖的blog、目錄,然後看看漫畫,偶爾幫去義大利的照片加點註解,這樣開學後我一定會受不了課業壓力的……)

  一樣都是拼圖球鑰匙圈,一樣都是3D-JP做的,偏偏小雷的價格就是比人家高,24片的古世界地圖鑰匙圈售價120,小雷賣的鑰匙圈原價190,居然多出將近60%(就算打了85折也多出35%),根本是搶錢嘛~沒辦法,就是有我們這些人願意讓小雷賺,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得可憐我們的荷包了,嗚嗚嗚~

  這個圖案小雷有出300片的普通拼圖(圖案如下),當初猶豫好久到底該買哪種版本的,最後因為週年慶需要多幾十塊才能累積滿額禮,直接挑300片的太貴了,而鑰匙圈拼圖中我喜歡的圖案不多,所以這顆就勝出啦!
R-300-338.bmp   

  這是2010年最後的拼圖啦!之後因為1月中旬要期末考,所以挑這顆簡單不會花很多時間的當睡前消遣,算是準備考試中的忙裡偷閒(其實是偷懶XD)。盒子包裝的很漂亮,拆開來後拼片的背面都有寫編號,不過我還是很有骨氣的全部翻回正面沒偷看啦!因為才24片,所以把主角小男孩和月亮拼出來後,幾乎就只剩下樹葉的部份了,原圖樹葉有分成5堆,每堆都有不同的特徵,不過礙於這是球體造型,樹葉的邊界不清楚,有些混在一起了,還好片數不多,稍微試幾次就拼完了。球體拼圖的最後一片一向是最關鍵的,因為超難卡進去!像我這次拼完其他23片花了我10分鐘多,但是最後一片我卻卡了10幾分鐘才卡進去,而且這片不行再換下片,好不容易才把一顆平整的球拼好,最後就只剩下裝鑰匙圈或是手機吊飾帶就大功告成啦!(雖然這種拼圖球好像很堅固,不過我還是不太敢把它帶出去使用耶~要是真的不小心碰壞或是刮傷的話我會心痛的說。)

  終於把第60篇拼圖文寫完啦!不過接下來還有30幾篇的拼圖文等我補寫,更可怕的是還有更多數量的拼圖還沒拼(相信大家看到我整理的照片就知道那幾座山可不是隨便幾盒就能堆出來的Orz,不過總算把所有的拼圖都列入清單了,清單長長一大串呢!),不過在整理的過程中也把一些想要的出售的拼圖整理出來,盡量趕在這個月底或下個月初放上來,到時候希望這些拼圖都可以找到溫暖的新家囉!

2011/7/24

外盒正面

小雷拼圖球的外盒都做得挺有質感的

外盒側面

外盒這兩面的側邊照可以看到拼起來的圖案

外盒側面2

這兩面則是名稱和簡單介紹

外盒底面

這裡可以看到是3D-JP生產

說明書

打開來盒蓋有說明書

打開照

這是內容物,裡面沒有附補片單了(小雷的球體拼圖是不是不能補片啊?)

開拼囉!

這是拼片和附的鑰匙環、吊飾帶

小男孩和月亮一下子就完成了

一下子就把主角拼完囉!

完成圖

這是裝上吊飾帶的樣子

換上鑰匙圈也很漂亮XD

換成鑰匙圈囉!(這裡可以看到滿滿的樹葉,不過仔細看的話這是三種不同的葉子混成一堆喔!)


補充資料:

月亮忘記了


(這是2007年精裝版封面,圖片來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月亮忘記了》創作於1999年921大地震前夕,在那樣的時期,它曾經療癒許多孤單的心。

有如「一車車微笑的月亮,運往每個哀傷的黑暗城市」。

但是,當城市外在的黑暗過去,看不見的黑暗卻愈來愈深,人心的孤寂和不安未曾遠離。於是,那溫柔的月亮和小男孩的故事,在每個不同的時刻,依然默默地提供著光亮。

這個充滿創意與奇想的故事,卻精準地描繪了現實,貼近人心。幾米之所以為幾米,《月亮忘記了》作了最佳的詮釋。

關於幾米的創作,每個人腦海中珍藏的畫面也許不盡相同,但那個穿著黑衣、臉上掛著微笑的小男孩,高舉著黃澄澄的月亮站在高樓上的畫面,肯定是其中之一。尤其當我們仰望星空,那些無言的時刻,尤其在那些孤單卻仍感到溫暖的角落。

還好,月亮出來了。


這裡放上一段月亮忘記了的音樂短片,是有網友把繪本的圖畫剪接製作的,讓看過的人可以重新體會故事的內容,也讓沒看過的人認識幾米的世界。



延伸閱讀:

我發現我的第20、30、60篇拼圖都是出自月亮忘記了耶!看來我和這本繪本真的很有緣^^

(二十幾米-小男孩捧月

(三十幾米-月窗


另外柚子貓有拼過這幅的正常300片版本,這裡放上拼圖文

Renoir 幾米300片:仰望天空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