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裱框-KAGAYA十二星座夜光拼圖

裱框日期:2009/12/26

裱框店家:季○相框

價錢:1800

取貨時間:2009/12/31

心得:

  經過上次的賜封儀式裱框經驗後,我終於見識到小雷的貴了!而且那麼貴框還那麼細……,感覺有點不划算,雖然顏色搭配的不錯,可是還是太單薄了,襯托不起來,實在是太可惜了。

  所以我決定換店家啦!在網路上看到季○裱框的網站,而且離家還算近,就決定去那裡試試看了。恩~其實外觀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招牌好小啊!而且和網頁上那種燈光美、氣氛佳的感覺不太一樣。外觀舊舊的,唉~反正裱框不是看店家外觀的啦!

        不過我想店員應該有蠻多裱拼圖經驗的吧!一看到我進去,就馬上問我是不是要裱拼圖(我想是認出我背的小雷袋子吧!)而且店員還跟我們說,像小雷以前都是外包給他們做的啦~(當初還半信半疑?!不過前陣子得到小雷前店姊的證實啦!)所以如果給小雷裱的話,價錢比較貴框又比較細之類的(這點倒是真的!)不過話說回來,小雷的店員會幫我拿拼圖出來實際和框比對(至少對圖),然後拿出一堆他覺得適合的框給你挑並向你解釋,而這裡的店員呢~只是看了我盒子的圖案就直接去旁邊挑了一支框問我怎麼樣?!嗚~人家就是對自己的審美沒什麼信心才會一開始去找小雷的說,現在你問我我也不知道裱起來會怎麼樣啊!

   不過最後還是挑了店員選的那個,恩~拼圖的邊框比EDUCA2000片還長(這幅不是標準的2000片尺寸,它是120cm×66cm),框比小雷的粗(同樣搭個白色的內框,而且店員沒有像小雷的店員一直建議我要加內框,是我自己要求的),同樣壓模處理(一開始我是蠻擔心夜光拼圖用壓模處理啦!不過店員跟我保證一樣會發光,還強調壓模處理比用壓克力便宜,擦拭起來也更方便,就暫時相信好了),結果只要1800,果然在價錢上比小雷可愛多啦!更棒的是還幫你送貨耶~(不然要開車載一幅120cm*60cm的拼圖也很麻煩),而且因為不用像雷諾瓦集貨後再送回總公司一起裱框,所以我星期四就拿到囉!恩~果然比小雷划算多了,我想我暫時不會去小雷裱框了吧!

2010/2/3

  之前在柚子貓的網誌才發現壓膜裱框有個很重要的事:就是壓膜的膜能不能完全和拼圖密合,這我從來沒想過耶~從小雷和季○拿回來的拼圖我都是直接掛上去,然後站在遠遠的地方開開心心的欣賞而已.......後來仔細研究了一下,看起來應該是沒有柚子貓在畢XX那樣誇張的問題啦!(以我的標準來看覺得不錯了啦~不過我不太清楚別人的標準到底是怎樣耶~所以能不能每個人都滿意我不能保證喔!)可能還是稍微有一點不夠緊密啦!不過也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看來我是有燒香拜拜XD第一次找小雷以外的店家就讓我找到小雷台南區的前合作夥伴^^不用繞一堆冤枉路,之前原本猶豫到底是要在高雄還是台南裱框,雖然在高雄念書,但是放假常常跑回來台南(沒有嫌棄高雄的意思,不過我一直是以台南人自居,所有需要填所在地的地方我也會開開心心的填上台南XD),不然當初考慮高雄裱框店的時候我有考慮到巧X拼圖.......冏(那家柚子貓有反推薦,我沒去過所以也不多說什麼啦~)而且季○又離我家近,唯一的缺點是不太好停車~(機車是沒問題啦!不過開汽車的話就只好暫時閃個黃燈路邊停車一下了)所以之後我的拼圖應該會送到這裡來吧!

2011/2/27

p.s 爲了避免被認為是廣告,裱框店的名字我就不寫出來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網路上查查看,在台南市又名字開頭是"季"又在永華路的店家也不多吧?

 

來看看裱完框的成品吧!

KAGAYA十二星座完成圖(無閃光) 

張照片是沒開閃光燈的

KAGAYA十二星座完成圖(有閃光) 

張照片是有開閃光燈的

 


 

延伸閱讀:

 

拼圖日記-KAGAYA十二星座夜光拼圖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