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空照

完成圖(開閃光)

完成圖

和外盒來章對照圖

大功告成了

〔七〕裱框-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 & 櫻花樹下 & 甜蜜相聚 & 飛天掃帚 & 小男孩捧月

裱框日期:2011/9/99/10

裱框店家:季禾相框

價錢:5700

取貨時間:2011/9/15

心得:

  距離上次裱框已經過了半年了,為什麼會拿這批拼圖去裱呢?其實是因為爸爸把店面改建了,在我有意不經意的提醒下,裝了不少新的掛畫軌道,所以這些多出來的空間空著也不好看,我就趁機跟爸爸提醒說讓我裱框來替牆面增色一點吧!

  猶豫了很久到底要拼哪一系列的拼圖,曾經考慮過慕夏系列、春代系列、Josephine Wall系列……等,但是慕夏我還沒開拼得太多,要湊滿整面房間的話大概沒辦法在暑假前拼完;春代我大都買迷你拼,沒有1000片的一來氣勢不夠,二來要裱很多幅才能填滿整個房間。檢查了我已經拼過的拼圖,卡通圖因為太幼稚不考慮,其他同性質的又不夠多,而我的性格又無法接受不同類型的圖案掛在同個房間,看來看去還是幾米系列我的幅數夠、片數又大且不會很難拼(畢竟我擁有的1000片中最難拼的小男孩捧月早就拼完了XD),所以就決定採用幾米系列啦!

  不過之前2000片的光の聖堂實在是讓我對拼圖產生很大的疲勞感,所以之後一直沒什麼開工,等到拼完因為迷糊貓想要知道品質的Mer Fairy的時候就已經九月了,距離開學沒幾天啦!所以這真的是日夜趕工,9/13開學後也不忘每個周末回家拼拼圖。這次就是先拿已經拼完的櫻花樹下、小男孩捧月,和剛拼完的甜蜜相聚、飛天掃帚,順便偷偷帶上我想要裝飾在自己房間的美女與野獸透明拼圖一起去季禾裱框。

  這麼多拼圖,如果全部拿到小雷,不只貴,而且小雷又不會幫忙送,所以季禾是理所當然的首選(話說之前新光三越周年慶到小雷的時候店員還一直跟我說現在打折再加上滿5000500,裱框很划算,害我一直很不好意思,因為店姐的記性超好認得我,知道曾經在小雷裱過框,我總不能說你們這裡又貴又不方便我以後都不要在這裡裱框了吧?!所以最後只能一直對著店姐傻笑Orz)話說季禾的老闆記性也不錯耶~居然還記得我,總之現在我都蠻懶的,拼圖拿過去後都直接跟老闆說你推薦什麼框,老闆拿幾個過來後就選一個看得最順眼的。畢竟我的車是違規停車(永華路在尖峰時段實在挺難停車的),雖然車子是停在看得見的地方啦~但是擋到人總是不好,所以我現在裱框都採用速戰速決了,像這次裱框我大概只花十幾分鐘而已。不過季禾的框種類我也不知道到底算多還是少,看牆面上明明就有很多框,但是老闆建議的大概都固定幾種,像我裱飛天掃帚的那支框其實在KAGAYA2000片星座拼圖時就已經用過了,而甜蜜相聚、小男孩捧月用的框其實是同款式不同顏色的而已(會選擇同款式的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這幾幅都是放在同房間的,我還是覺得不要差異性太大比較好)。櫻花樹下選了一支柚木色漸層的框,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老闆則建議用金屬色的框。

  順帶一提,500片的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在我拿去裱框的時候,居然掉了一片,當老闆發現跟我說的時候我快嚇死了,畢竟搞不清楚在哪裡掉的,這又是絕版不能補片,還好瞄了一下地上後就看到缺的那一角了,真是老天保佑啊!

  季禾的動作真的很快,因為甜蜜相聚還沒拼完,我在9/9先把其他四幅拿過去裱框,9/10在把甜蜜相聚拿過去的時候就已經看到我的兩幅裱好放在店裡了,老闆看到我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先把這兩幅拿回去,結果一來是我懶得搬,二來是另外兩幅雖然壓完膜但還沒裝完框,要拿我喜歡全部一起拿,所以就請老闆之後再一起送。後來我想阿想的~覺得甜蜜相聚畢竟是難得的幾米作品大合集,還是應該用獅子裱比較有味道,因為知道季禾的速度很快,星期一早上急急忙忙打電話過去說我想改成獅子裱,老闆還說等我看看到底裝框了沒,還好後來有趕上。

  季禾把拼圖送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學校了,所以爸爸就請樓下小姐們把拼圖掛完啦!話說我原本以為大概三幅1000片的就可以把房間的牆填滿了(畢竟有兩幅是長型的),結果沒想到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四幅都掛完了居然還有部分是空白的,櫻花樹下我原本也不是打算掛在大教室裡,而是打算掛在樓梯上的,所以之後又拼命趕工的拼完了蕭瑟的秋月和童話列車。

  話說因為我沒跟爸爸說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是要掛在我房間的,結果我回到家他看到我時還問我說這幅美女與野獸的拼圖漂亮歸漂亮,但和幾米的掛在一起很不搭吧?反正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所以就老老實實說這是我自己要的,然後就拿回房間掛啦!

  在掛的時候發現一件事情,透明拼圖如果用掛畫軌道的話會看到掛勾連結的繩子!老實說繩子被看到不是那麼好看,不過要把繩子藏起來又很麻煩,而且是掛在我自己房間的,所以我就讓繩子自然垂下來了,反正不仔細看也不清楚。(所以建議要掛透明拼圖的人還是用釘在牆上的釘子或向3M那種直接固定在牆上的鉤子吧!不過我實在不忍心傷害我的牆壁,所以我目前不打算採用這種方式)

  到樓下檢查這次的拼圖裱框成果,發現甜蜜相聚的膜有一部分沒有折好,所以有點突出來了,恩~這實在是讓人不太愉快的小缺點,後來我再用蕭瑟的秋月去裱框的時候也跟老闆抱怨過了,不過畢竟要很靠近看才看得清楚,而且我是臨時改成要做獅子裱的,如果照我原本的一般裱框其實這部分也看不到(我還因此很認真的把櫻花樹下檢查過一遍,不過沒發現類似問題),在加上考慮季禾的價錢實在是不錯,季禾一般1000片的壓模大概是850,五幅算下來才5700元,這個價格大概小雷只能裱三幅1000片的吧?所以之後的拼圖應該還是會送季禾吧!

  之後我有把裱框成品的照片拿給之綺看,不過之綺很不喜歡那幅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的成果,覺得這麼鮮艷的顏色裱偏銀的金屬框實在很不適合,如果要金屬框應該要考慮金的,我仔細看過覺得還好我還可以接受,而且我覺得選框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我之後應該還是會主要請老闆幫我選,但是如果對美感很要求的朋友就要多跟老闆溝通囉~

2011/11/30

飛天掃帚

我覺得這幅飛天掃帚算是這次裱的最成功的一幅

甜蜜相聚

框選得不錯,就是壓膜有點可惜,另外這幅有內搭一個木框,不過不明顯

這部分的壓模沒有貼得很好

這裡可以看到膜凸出來的地方

小男孩捧月

這幅也算不錯,不過裡面搭的白橡木色內框我覺得不一定要有

櫻花樹下

櫻花樹下裱的是立體框,不過照片看起來不是很明顯

掛在牆上1

這面牆我原本預計只要一幅,結果兩幅都還有蠻大的間隔空間

掛在牆上2

櫻花樹下只有這禮拜在這裡,暫時填空缺

房間照

四幅掛在一起的效果還挺不錯的

正面透光照

透明拼圖透光就是美^^

反面透光照

看得出來這其實是拼圖的反面嗎?

反面不透光照

放在桌子上反面就很明顯了

正面不透光照

拼圖的正面

甜蜜二人的玻璃窗

貝兒和王子的造型玻璃窗

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生活

主角們採用不透光的印刷

恢復成人形的僕人們

順時鐘的方向起是茶煲太太和她的兒子阿齊、蠟燭的女朋友菲菲、被變成坐墊的狗狗(好像沒有名字耶~)、蠟燭盧米亞、時鐘葛士華

可愛的家具們

其實這些僕人們的家具版比較可愛XD

掛在房間書桌上囉!

掛在牆上可以看到軌道的繩子露出來了 (恩~銀框還是有點突兀啦!)


延伸閱讀:

(十八) 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 (愛的彩繪玻璃)(透明拼圖)

(二十)幾米-小男孩捧月

(四十八幾米-櫻花樹下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