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完成圖

完成圖(沒開閃光)

〔六〕裱框-遇見 & The Balmy Breeze

裱框日期:2011/2/10

裱框店家:季禾相框

價錢:1400 (不太確定,印象中是原價1450算我1400)

取貨時間:2011/2/16

心得:

  很久沒有來寫正規的拼圖日記了,距離上次的發文是一個月,但是我並沒有把那種沒有在word編輯過,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簡單發文算是正規日記(也就是說只有拼圖日記和裱框日記我才會算進去),所以嚴格說起來,距離上次寫的正規日記已經超過3個月了!最近決定要開始認真一點,不過停筆太久寫起東西來都會顯得卡卡的,所以決定先從比較簡單、不用認真查資料的裱框日記開始寫。

  這篇裱框日記〔六〕早就應該要完成了,畢竟距離上次裱框到現在也超過半年了,但是擱久了就會顯得無所謂,剛好前陣子拿了一大堆的拼圖去裱框,多出了好幾篇的裱框日記,所以趕快把這篇補完後再寫新的吧!

  The Balmy Breeze是早就預定要裱的,因為這幅最早是預定要搭配The Brilliance一起掛在牆上的,但是因為要去小雷處理The Brilliance的框的問題時The Balmy Breeze還沒拼完(詳情請看〔四〕裱框-The Brilliance),所以才拿了另一幅日本風的琴乃先代替,之後由於開學了,學期期間我一向不太喜歡和爸媽要求拼圖裱框的事(一來是他們也不太關心,更重要的是只要提起拼圖裱框,他們就一定會問我整天弄拼圖,到底有沒有念書啊?!)所以一直等到寒假後才再度提出要幫這幅The Balmy Breeze裱框。

   經過之前The Brilliance和琴乃的洗禮後,我再也不想要在小雷裱框了(又貴,服務品質又……),而且經過前店姐得確認,知道季禾真的是小雷在把裱框事業收回來自己賺以前的合作店家,品質是有保證的!更棒的是,季禾都會幫我把拼圖送到家中,連新光三越的停車費都可以省下來(不用自取實在是很方便,雖然因為我是開車所以拿大幅的拼圖也沒有騎車會不好載的問題,不過可以少跑一趟自然很高興),這麼多的優點,自然就投入季禾的懷抱囉!

  不過久久才裱一次框,如果只裱一幅The Balmy Breeze實在是太不划算了,剛好原本我們家員工休息室的門上掛著一個由四幅完美小孩54片裱在一起的拼圖作品,結果那幅拼圖的主人辭職的時候也順便把拼圖帶走了,所以門上只留了一個空空的釘子,我就以那個微藉口說釘子不好看,再裱一幅拼圖吧!所以這次可以爭取到一次裱兩幅拼圖XD

  這次去裱框,只有我一人,以前爸爸曾經陪我來過一次季禾,每次新光三越媽媽也會至少陪我去裱框,這次~一是想說如果要他們陪還要配合他們的時間,二是季禾不用先付錢,我都是請他們送到我家後和樓下的小姐收錢,所以我只跟媽媽要了1000元訂金,然後就出發了!

  拿到季禾去後,老樣子,直接問老闆建議什麼框,這幅唯一有主見的一點是要求The Balmy Breeze要做壓克力的(因為聽人家說金箔拼圖如果又壓模的亮度會減低一點),剩下的框就直接讓老闆幫我搭配,老闆幫我挑了一個挺粗的金框,不過因為它的上面沒有很多的雕花,所以不會和那種名畫框搞混,另外老闆還建議內搭一個接近白橡木色的內框。

  至於遇見,我一把拼圖拿出來,老闆就直接拿出另一個客人裱的300片幾米(圖案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安妮的秘密)說:「就這個啦!這個搭起來超好看的!而且你這幅因為顏色比較亮,看起來會比這個(安妮的秘密)還好看。」這幅的框是咖啡牛奶色的古樸粗木框,做獅子裱的,雖然我一看就覺得挺搭的,不過還是想要裝專業一下的問說:「這個木頭的顏色會不會和拼圖上的樹木顏色太像啊?」不過老闆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啦!很搭啦!」而且就直接把我的拼圖排在那個框上,恩~看起來是真的很不錯,所以就是這個框了!

       老闆原本告訴我星期六(2/12)就能送到了,不過星期六的時候我打電話問小姐小姐卻說拼圖還沒到,老實說,因為已經習慣小雷的龜速了,所以我也不太在意,不過星期三的時候拼圖還沒送到,我覺得距離他們說的時間是有點久了,所以就打電話去問,然後晚上八點以後拼圖就送來啦!

  不過拼圖送到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送貨的人不知道已經收過訂金了,所以還跟小姐要了全部的費用,在小姐告訴我付多少錢後,我馬上打電話到季禾去,然後請店員再把錢送回來。另外,原本我是用The Balmy Breeze得盒子把拼圖帶過去,不過因為我想保留盒子,所以還是請他們送拼圖的時候把盒子送過來,結果店員忘記了帶來了,所以我只好先請他們保留絕對不要丟掉,然後在星期六要接弟弟回家的時候順便繞過去把盒子拿回來。

  裱完框的成品我對遇見還蠻滿意的,真的像老闆說的一樣看起來還不錯,至於The Balmy Breeze,我覺得是好看,不過金屬框搭白橡木的細木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質感有點說不上來的怪?也不是不好看啦!反正看久了也很順眼就行了。(不過後來我覺得,與其用內搭木框,搞不好用內搭卡紙更適合,而且這樣和The Brilliance更搭)

  總之~雖然如果在小雷裱框的話可以很快的累積到金卡(畢竟價錢太高了!)不過就成本考量,雖然季禾有時候會有點小失誤,但是小雷也沒有服務好到讓我痛哭流涕覺得非他不可啊?!所以在小雷的價格降到比季禾低之前(我看這永遠不可能XD),我想我都會在季禾裱框吧!

2011/10/9

獅子裱的初體驗

這是用獅子裱裱好的遇見,不過這樣看不是很明顯

側面照

從側面看就可以看到突起來的地方

The Balmy Breeze完成裱框囉!

這是裱好的The Balmy Breeze (有開閃光)

The Balmy Breeze

沒開閃光的The Balmy Breeze

把遇見掛在門上

這幅現在掛在門上取代以前的完美小孩

終於把三幅日本風拼圖掛在牆上

三幅日本風掛在一起感覺就是不一樣XD


延伸閱讀:

拼圖日記:幾米-遇見

拼圖日記:Orient Dream-The Balmy Breeze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