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endid-fireworks.gif  

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大象、長頸鹿、小熊……哇~有好多小朋友一起出來玩吔~嘟…嘟…嘟…火車開了,
火車載著一群興高采烈的動物小朋友出發郊遊去,到達目的地後,有些人開心的又唱歌又跳舞,有些人
就跑溪流中打水仗、滾泥巴,全身泥巴的我,你還認得出來? 到了晚上,大家還一起放煙火,把天空點
綴的閃亮又美麗。真是快樂的一天! 

            <圖片選自: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十二)賴馬-璀璨煙花(雙面拼)

購買日期:2009/10/11 (和故宮孔雀開屏、古世界地圖、不規則天鵝一起買)

奮鬥日期:2009/10/15

編號:R-54-267

產地:台灣 (雷諾瓦)

片數:54

價錢:247

費時:十分鐘左右

心得:

輕輕鬆鬆就可以拼完的一幅拼圖!雖然之前已經拼過不少台灣製的了,不過還是沒有拼過小雷的拼圖,第一次看到雷諾瓦新品上市的雙面拼圖時,就特別喜歡這幅賴馬的璀璨煙花,不過54片居然快三百元耶!雷諾瓦自產的拼圖真是貴到不行,所以努力的熬熬熬,好不容易熬到小雷週年慶了,為了湊到一張長期坊友的會員卡還有1000片的幾米拼圖贈品(小男孩捧月)才終於下定決心買下來,不過果然很漂亮啊!

用鐵盒裝的感覺就是很精緻,而且裡面還貼心的付了一張原圖的小卡片,其實我一開始是蠻排斥買54片、108片這種小拼圖啦!為什麼勒?一來是沒什麼挑戰性啦!(嘖嘖~明明還是拼圖新手的說,講話居然這麼狂妄?!)二來是因為這種小片數的拼圖每片的單價實在太高了(就像我前面說的,雷諾瓦54片的雙面拼圖每片要4.6元耶~相對的,1000片的拼圖一片才大概1塊錢左右),不過圖案喜歡還是喜歡啊!最後還是心一橫的買下去了。

話說54片的拼起來果然沒什麼挑戰性,輕輕鬆鬆的就排完了,正好當作我睡前的小消遣,不過這次拼圖實在買的太兇了,居然一口氣花了4735?!雖說是等了一年的週年慶,不過這樣不節制實在是不太好吧?

2010/1/24

        話說這幅拼圖好像在小雷出了1000片夜光版後就下架了耶~可是我好想要1000片的版本啊!看來會無止境的敗下去了……

2010/9/14 

 

 來看看拼圖的照片吧!

漂亮的璀璨煙花

漂亮精緻的外盒就是我購買的原動力阿XD(可是好像手震到了......)

我買這個有一半是爲了這個鐵盒吧!

 盒子的側面有賴馬的介紹

外盒的另一側面 

 另一側面

鐵盒背面 

 盒底有兩面的圖案

打開來的內容物

 內容物(已經拼過一次了)

裡面附的小卡片 

 內附的漂亮卡片

拼圖完成圖 

 完成圖(果然很美XD)

背面的部份可以當成卡片寫 

 背面是可以寫字的

 和外盒的比照圖

 和盒子來個對照圖吧!


 補充資料:

賴馬 (以下內容由吳宜珊撰寫)

生平簡介

賴馬本名賴建名,1968年出生,小時候在嘉義鄉下長大,高中時北上,協和工商美工科畢業後,輾轉歷經廣告設計、美術完稿,進入《兒童日報》擔任美編,經鄭明進、馬景賢、楊茂秀、黃宣勳等兒童前輩的引紹下,開始接觸兒童文學及圖畫書。報社美編工作,需要每天繪製一定數量的插圖,也賴馬紮實的磨練機會。賴馬還曾經在《兒童日報》自營一個叫「寶貝阿得」的四格漫畫專欄。賴馬自己說:在四格裡要把故事講完,剛好起、承、轉、合,一個都不少,對他日後編寫故事時幫助很大。擔任美編七年,賴馬和朋友合組工作室,成為SOHO族。叫賴馬是因為接案趕稿時期,賴馬經常以「馬尚豪」(馬上好)、「馬到成」(功)為筆名,同事們整理其筆名發現都有一個「馬」字,就叫他賴馬。賴馬擁有一張頗顯赫的「得獎履歷表」:首部圖畫書《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就獲得第一屆國語日報牧笛獎(1995),之後作品陸續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優選(1996)、第二屆小太陽獎最佳創作、第九屆中華兒童文學獎(1997)、第三屆小太陽獎最佳插圖(1998),及數次「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等等,最近以《射日》榮獲2001年第六屆圖畫故事類小太陽獎。賴馬,出道七年,出七本圖畫書,可說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搏得好評。

創作方式

賴馬創作圖畫書,不是從某個浮出的畫面,一幅一幅拼湊起來。他先寫下一個流暢的故事文字敘述,然後安排分場畫面,考慮圖與文怎樣搭配演出。最好的圖畫書,必須圖與文結合成一體。過程是第一階段是先將構想以鉛筆記下來,第二階段是將文字分段,並排出字型大小(文字編輯)。第三階段則是繪製每\一階段的圖畫,並製作樣書。因為不斷的修正,因此從樣書到正式完稿通常要製作十幾本。此外,在創作的過程中,賴馬會將每一頁的草圖全部攤開在工作室的地上依順序排成一排,然後一邊瀏覽一邊思考哪一部分需要修改,亦即每張圖並非是依照故事的順序完成的。他的此種做法的好處是可以同時考慮到顏色、構圖和順序的變化再做調整。然而最重要的是去思考圖文關係的互補性及圖畫的連貫性和合理性(如故事主角的衣服是否有連載,每個場景景物的出現是否合理)。

作品特色與風格

賴馬圖畫書所使用的色彩都非常豐富,鮮豔濃厚,通常整個頁面很少有留白的部分。每一本故事的主角造型都可愛又富有自己的個人特色,他善用圖畫書的跨頁空間,以精緻的粉彩、逗趣的造型呈現各種角色。在角色的設定上,賴馬會去思考每一個故事適合的主角;譬如《早起的一天》中以小豬作為主角就比小孩為主角要有趣的多。但當主角選定,屬於該主角的特性就會延伸出許多趣味點。而喜歡在作品中和讀者玩遊戲的賴馬,也總是在每一部的作品中加入一些好玩的概念或小遊戲。如《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當中的問卷設計和狗的知識地圖、《慌張先生》的時鐘設計、《早起的一天》中小豬的豬譜、或是《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中的大火拉頁設計等,都為每一部故是增添了不少的趣味性。賴馬作品的另一特色:就是那些隱藏在書頁間不斷重複出現的小角色,可引發幼兒在閱讀時也能擁有〝找尋的樂趣〞,而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樂趣和發現,這同時也是賴馬圖畫書成功之處。

作品年表

1995
 第一屆國語日報牧笛獎

 
1996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國語日報。(已絕版)
 《匆忙的一天》與楊麗玲合著。教育廳。(已絕版)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1997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信誼基金出版社(中、韓、泰版)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
 新聞局小太陽獎
 第九屆中華兒童文學獎

1999
 《慌張先生》。信誼基金出版社。(中、日版)
 新聞局小太陽獎

2001
 《射日》出版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
 新聞局小太陽獎

2002
 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童書
 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童書
 新聞局小太陽獎

2003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教育廳。
 《早起的一天》。和英出版社。(中、韓版)
 新版《帕拉帕拉山的妖怪》。和英出版社。(中、日、美、韓版)
 新聞局圖畫書類金鼎獎
 誠品年度暢銷書榜圖畫類第一名
 誠品藝文中心「童書.灣的.連的.wonderland四人聯展」

 
2004
 新版《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和英出版社。
( 中、日、韓版)
 誠品年度暢銷書榜圖畫書類第一名

2005
 《十二生肖的故事》。和英出版社。(中、韓版)
 波隆納國際書展「臺灣館」代表參展作家之一

2006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和英出版社。(中、韓版)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
 波隆納國際書展「臺灣館」代表參展作家之一

2007
 應邀至「日本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演說

2008
 《胖先生與高大個》。和英出版社。
 《多元化繪本》。臺北縣教育局。
 「幸福的彩筆-賴馬,唐唐圖畫書原畫及手稿創作展」
 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

2009
 目前正在繪製國民小學數學課本(2007年起)
 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出版


好站連結:

賴馬的個人部落格

賴馬的圖畫書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