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裱框-賜封儀式

裱框日期:2009/11/21

裱框店家:雷諾瓦

價錢:2400

取貨時間:2009/12/4

心得:

        喔~第一次有拼圖送去裱框耶~超開心的!其實我第一次買拼圖的時候(購買台製的維尼1000片和春代的琴乃)的時候,其實有順便買兩幅鋁框,想說自己享受一下裱框後欣賞拼圖的感覺吧!結果很不幸的,本人實在沒膽自己替拼圖上膠啊!(到現在還是不敢)而且又想說第一次拼的拼圖實在是太值得做紀念了,應該要好好的用木框裱起來才對阿!所以就一直放著放著,不過木框實在是太貴了,和花錢裱框比起來,我還是覺得花錢買拼圖比較實在(特別是在我超愛的那幅美女與野獸居然絕版後,更是努力蒐集已經絕版的拼圖,店家大概會被我搞瘋吧?)所以後來拼圖就全都放進我的衣櫃裡了。(會放進衣櫃裡其實是因為前陣子考試考不好,怕爸爸收到成績單後會把我的拼圖丟掉,畢竟小學時候因為考試前偷玩紙牌結果被爸爸丟掉的創傷還在嘛~)

        那為什麼會開始裱框呢?這是因為爸爸開始裝潢樓下的店面了,結果我看到我家的小姐在自己的休息室門上掛上了自己拼的幾米拼圖(幾米完美小孩系列的海盜、飛行員、棒球小子和敷臉),而且還是用小雷的獅子裱法,當然啦!我就開始吃醋啦!既然小姐可以放他自己的拼圖了,為什麼我不能放我自己的勒~所以就跑去找爸爸撒嬌啦~剛好爸爸的店面也有留一些掛畫的地方(還做了超專業的掛畫鉤子耶~我的拼圖真幸福!)所以就由爸爸出資替我裱框囉!(不過既然是掛在店面的,就不方便掛卡通圖了,看來如果想要裱我的卡通拼圖還要再等等了)

        不過為了挑要哪幅拼圖當我的處女作可是花了我不少心思,後來想想是要掛在店面的,迪士尼和史奴比的實在是不適合啊!而賜封儀式不止主題OK,而且還是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所以就決定挑這幅囉!

        在媽媽帶我去小雷後,就拜託店員幫我們挑框啦!(我對於自己的美感沒什麼信心),不過因為拼圖實在太大了,沒辦法在現場拼起來直接搭框試,只好靠盒子來挑框。最後選了一個紅木的框,在邊邊有著漂亮的白色花紋,內搭一個白框(內搭白框是因為怕紅木框的顏色和紅色牆壁太接近),以壓模處理(不過加內搭框要2400,實在很貴)。而且媽媽比我還用心,一直問小雷店員白色內搭框會不會和公主的裙子顏色太近呢?哈哈~超投入的。(之前要帶我去時還一直在抱怨我找她麻煩耶~果然是口是心非啊!)

        兩週後可以去取貨的時候因為我人在高雄,只好拜託爸爸,偏偏因為期末學校好忙,一直都排不出時間回家,最後只好到十二月中旬才回來,恩~壓模處理的是很漂亮啦!但是我和爸爸覺得木框太細了,對於2000片的拼圖來說有點單薄,看來要幫拼圖找到最完美的框果然還是門大學問耶~星期天和爸爸一起把拼圖掛起來,喔~我的拼圖終於掛在牆上了!

2010/1/24

 

雖然我的裱框照已經在之前的賜封儀式拼圖日記中看過囉!不過還是再放上來一次吧!

裱框掛好的賜封儀式1 

這張照片是有開展示燈但是沒有開閃光燈的

裱框掛好的賜封儀式2 

這張是開了展示燈也開了閃光燈的照片

裱框掛好的賜封儀式3 

這是沒開展示燈但有開閃光燈的 


補充資料:

因為這種掛畫軌道和掛圖繩是裝潢的時候都弄好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弄XD想知道的人可以參考大熊的拼圖窩-拼圖牆上掛喔~


 

延伸閱讀:

拼圖日記-賜封儀式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