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DZF01K424.jpg
先放一張原圖來欣賞吧! (找不到比較大的圖檔,不過這樣更有一種朦朧的美啦~)


(四) 德珍-出塞曲

購買日期:2009/3/31

奮鬥日期:2009/5/28、5/29

編號:11DZF01K424

產地:中國 (福星拼圖)

片數:1000

價錢:450

費時:10小時左右

心得:

        當初要買這幅拼圖的時候,其實猶豫了一下下,畢竟有玩拼圖的人都知道,拼圖的品質,最好的是日本、接著是歐洲、然後是台灣,而中國製的呢?則排在遠遠的後面,所以,我真的好怕會有缺片啦~發霉啦~太鬆……等事情發生(而且不知道中國的拼圖能不能補片!),但是呢~我本來就很喜歡德珍的畫作了,而且,主角又是我超愛的中國古典美女王昭君,所以在經過反覆思考後,還是買了!(話說我以為中國的拼圖一定會比台灣的便宜很多,沒想到居然比台製的一千片拼圖還貴耶~真是不能小看中國的崛起啊!)

        其實這幅拼圖的密合度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大概價錢還是有差啦!和一般的中國拼圖比這也算是高價位的了XD)並不會說放對放錯的感覺都一樣,不過和一般的拼圖比起來,感覺還挺薄的說(但是密合度還不錯耶~我甚至可以整幅拎起來耶~)。可能是才剛拼完兩千片的賜封儀式,所以這片分類起來其實不會很麻煩,在人物的地方是蠻好拼的,照著頭髮的髮絲、衣服外圍鑲的毛、琵琶的線……等,沒有花很多的時間。不過左半部的背景就沒有那麼好拼了,畢竟我還不像那些專業玩家,可以直接從接口的地方判斷哪片要接哪片,所以先把長城拼好後,就只好先分成大塊大塊的色塊,然後再慢慢的排了。而且我覺得我的技術果然不夠,因為我雖然把那幅大軍旗的拼片都分出來了,卻還是一直找不到拼片的正確位置,最後全部就只剩下橘紅色的軍旗了,而且光是這塊區域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吧?果然還是有待磨練。

2009/9/6

        話說剛剛看了一下網拍,這幅拼圖還有出版長型的耶~但是長型的指有切到部分昭君,而且背景也幾乎沒有,還是這個版本的好看XD

2010/8/24

p.s文章和前一篇比起來短很多......,一來是我記性實在不太好,要那樣記住整個過程實在是很難,二來是由日期可以看到,寫這篇日記的時候距離拼這幅拼圖的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多月了,所以實在是沒什麼印象XD (之後大概都是這樣啦......)

出塞曲外盒 

這是外盒的正面照(這張圖是出自德珍畫冊的東方絢華大系-漢妝瀲灧,裡面畫了很多中國漢族的神話和歷史中的美人)

出塞曲外盒(側邊) 

盒側有德珍的簡介(德珍是我蠻喜歡的畫家,有買她的畫冊-紅樓金釵,另外有買她畫的整套塔羅牌,不過從來沒算過XD)

出塞曲外盒(背面) 

盒子的背面照(還用中國各城市的人已身說法,推廣拼圖?!),話說收到的時候盒底就有點凹到了,還好盒蓋沒事

出塞曲完成圖 

昭君真是超漂亮的啦~(不過德珍畫的圖女孩子一定都戴一堆叮叮咚咚的飾品,有時候就感覺有點不合歷史或人物特性啦!但是這張還是很漂亮~)

昭君特寫 

如果是買長型拼圖,大概就是這張特寫的中間三分之ㄧ(還是把塞外畫出來比較有出塞曲的感覺)


 

補充資料:

德珍

德珍,台灣著名插畫家。本名江慶儀,出生於台灣台北,血型:O型,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畢業。

畫風以細緻瑰麗畫風著稱,富有東方特有的神秘與色彩,故被譽為「東方畫姬」

德珍的堅持:『中國風,是世界風潮的主流;是藝術界的王道。』

筆名由來

德珍之名由來乃是為思清德宗(光緒)皇帝和恪順皇貴妃(珍妃)之間的愛情而取之。

德珍官網

德珍繪館 


王昭君

王昭君,名,字昭君,中國古代四大美人(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的落雁,晉朝時為避司馬昭諱,又稱「明妃」,漢元帝時期宮女,西漢南郡秭歸(今湖北省興山縣)人。

生平

王昭君於漢元帝時期以良家子的身份被選入宮為宮女。雖然其相貌出眾,但因品格高尚,不似他人用各種手段以謀求皇帝的寵愛,於是「入宮數歲,不得見御,積悲怨」。竟寧元年(前33年),匈奴呼韓邪單于來朝請求和親,昭君自願請求嫁於匈奴,被漢帝封為永安公主。

呼韓邪單于封其「寧胡閼氏」。王昭君與呼韓邪單于育有一子,名伊屠智牙師,後為右日逐王。

呼韓邪死後,王昭君欲歸漢,漢成帝命其「從胡俗」,再嫁呼韓邪單于的兒子復株累若鞮單于。育有二女,長女為須卜居次,次女為當於居次。

王昭君死後,葬於「青冢」(現內蒙古呼和浩特城南)。

「落雁」的典故

傳說「昭君出塞」時,王昭君行於大漠途中,悲懷於自身命運和遠離家鄉,因而在馬上百無聊賴,彈《出塞曲》。而天邊飛過的大雁,聽到曲調的幽怨和感傷,肝腸寸斷,紛紛的掉落在地。因而「沉魚落雁」中的「落雁」由此得名。戲曲中多安排她奏畢後投江自盡以留貞名。(沉魚當然就是西施囉!)

Four_Great_Chinese_Beauties.jpg 

順便附上一張中國四大美女的圖片吧!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