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敗家文了

倒不是最近沒有買拼圖

只是純粹太偷懶不想提筆而已

之前寫到一半的展覽遊記又因為最近一直下載影片導致電腦跑很慢就沒興致提筆了

 

今年到現在為止開了快要10團

(想複習今年團購歷程的人可以參考圈圈的一團又一團)

雖然不是每團都參加

但是幾團加上額外買的拼圖實在是很傷荷包

所以還是記錄起來提醒自己該省省啦~

(↑其實每次都這樣想但是從來做不到)

 

今年一月參加了阿花的PO團購

買了五幅拼圖

PO團購+白菜二手拼

左起是12月Celeste的Rue Des團中沒有買到的Minerva

上排左邊的是向白菜購買的比得兔時鐘二手拼

上排右是3D拼圖Tocatta(不知道是不是網路寫錯了,我覺得應該是Toccata,觸技曲才對)

因為剛好通識的名曲欣賞有上到巴哈的觸技曲

我又被那個管風琴所吸引

所以不知不覺就敗下它了

(不然在拼完Victoria Frances的Poison後我就決定不要拼3D拼圖了)

中間下方是金處光澤的世界地圖

這幅我之前請迷糊貓從淘寶幫我買拼圖的時候久想要了

只是因為價錢實在太高作罷

右邊的Regenbogenland是被它夢幻的圖案所吸引

最前方的彩蛋拼圖我一直都很想要

之前曾錯過一顆

這次算是如願以償^^



二月份因為發現常逛的日本樂天賣場中我很想要的四季花鳥図居然絕版了

國內搜尋了一下發現jp-puzzle有賣

剛好本來就在jp-puzzle的賣場裡有想要買的拼圖

為了省運費就乾脆一起買下來了

(每次都為了省運費結果買更多Orz)

最近有比較克制喔XD

右下的那幅就是四季花鳥図

真的超級漂亮的!

另外右上那幅之前在迷糊貓的網誌中有被電到

也是絕版品

這次也順便把它帶回家

左下的拼圖是我不可抗拒的小浣熊

也順手放入購物車中XDD

正中間那幅是阿花的友情贈送喔!

這應該是內田新哉的作品吧~

畫風看起來又舒服又清爽

我一直好想買一幅來拼拼看呢!

左上是軟木的小熊維尼拼圖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拼過軟木拼圖

因為我只拼我喜歡的圖案

結果當初也是發現這幅絕版了

拜託彰化吉德拼圖的老闆娘幫我買

還好有好消息的說~



三月又是尋找絕版拼圖的日子啦!

這次要找的絕版拼圖是Hello Kitty輝夜姬和長野剛的moonrise

這兩幅一直都在我的口袋清單中

每次都想說等到有優惠的時候再買

結果該買的時候都絕版了!

本來我想說懶得找了直接把圖案給彰化吉德老闆娘就好

後來想說其實每次請老闆娘代為尋找絕版拼圖的時候都沒有優惠可以拿

實在不太划算

做人還是應該要貨比三家

而且這兩幅絕版的時間也不長(據我推算啦!)

市面上應該還有店家有庫存而且沒用絕版價出售的

所以就尋找啦!

Hello Kitty輝夜姬倒是挺快就在Jigsaw Fun找到了

沒想到moonrise一大堆店家雖然網站都還有

但每家都跟你說這幅絕版或需要調貨?!

我的心真是揪成一團了!

(特別是我又已經買了moonset)

最後死馬當活馬醫的把網拍店家也問了

沒想到puzzle-house居然還有

而且沒有用絕版價算耶~

(印象中puzzle-house的絕版拼圖漲價可以算是黑心級的了!)

一開始還有點難開口跟吉德老闆娘說不用找了

結果老闆娘居然說找不到

這樣正好不用煩惱怎麼道歉啦~

想當然爾

一旦下單又是順便多帶好幾幅回來Orz

2012向puzzle_house購買

這邊的拼圖都是經過比價的

除了中間的moonrise沒得比

(不過賣1020元算是正常價格)

其他的拼圖都有確認過puzzle-house賣的比較便宜喔!

總共是1299+1050+780+749+1020=4898元

賣家算我4800元

沒有特別算日本買回來會不會比較划算

畢竟請人代購有點麻煩的說

跟Jigsaw Fun購買的

這邊則是向Jigsaw fun購買的拼圖

正好碰上Jigsaw fun在9折優惠

一向不能抗拒折扣的我就又順手敗下了4幅

除了左上角的Hello Kitty輝夜姬

左下的是Snoopy相片集

這幅裡面的相片都是以前出過的Snoopy拼圖喔!

正中間的是藤城清治的愛の泉

這幅Jigsaw Fun居然才賣1150耶~(還沒打折前的價格喔!)

有買過藤城清治拼圖的人都知道藤城清治的1000片現在幾乎都1200起跳了

右上是龍貓裡的草璧家

剛好可以和我拼完魔女宅急便的琪琪家搭成一組

右下則是魔法公主的拼圖


 

為了保護我的拼圖,特別去買了一大包的除濕劑加兩個溼度計

三月的題外話~

為了保護拼圖

特別去買了一大包的乾燥劑和兩張溼度計

結果到現在因為每次回家都只想拼拼圖

偏偏溼度計拆開後就很容易受潮

要放就要一次放完全部的拼圖

一想到要花的時間就提不起勁

唉~暫時還是先靠房間裡的除濕機和防潮袋維持一下吧!

剩下的暑假再說



四月參加了阿花的Jigsaw Road團

這次買的比較少

只買三幅

剩下兩幅moonrise和moonset是幫同學買的

不得不說我同學真是賺到了!

她兩幅買起來含運費換算台幣才1054元左右

我一幅就買了1000初耶~

Jigsaw Road賣的Yanoman拼圖真的很划算

甚至比直接在日本買或台灣買更便宜

只可惜都是早期的沒有再引進新貨

感覺像是在出清庫存

阿花開的PO團購

 左邊的是KAGAYA畫的Venus

畢竟這是金牛座的守護星嘛~

中上的是銀河鐵道之夜的拼圖

我一直都好喜歡KAGAYA作的銀河鐵道之夜喔!

不過它的拼圖很早就絕版了

而且最近好不容易重出的卻是迷你拼

圖案也不怎麼好看

我實在討厭迷你拼

這幅南十字星

卻正正射中我的紅心阿!

右邊是一時興起買的鐵盒拼圖

Schmidt的鐵盒系列我一直覺得蠻漂亮的

特別是鐵盒可以再拿來裝東西



四月份是我生日的月份

自然不能錯過Pintoo的壽星點數double送囉!

Pintoo2012年大採購

這次買了4幅德珍1000片的拼圖

唉~說到德珍就真替她感到惋惜

怎麼年紀輕輕這麼早就走了啊!

(得年才37歲耶~真的是走得太早了)

前排中央是用點數換的梵谷星夜

兩邊的球體拼圖絕對不是我買的!

(這圖案我實在很難違背心意說喜歡.......)

這是Pintoo滿1200就送一幅的贈品

(感覺只是出清沒人要的庫存,五月送的母親節拼圖還比較有價值.......)

剛好這次我花3000元

所以拿到兩幅

至於右邊那幅熔岩上的少女是在小雷買的

5/1和同學一起去左營的新光三月買新泳衣

不經意的逛到小雷

剛好想到之前周年慶600元的禮券還沒用掉

就很"克制"的只買一幅囉!



五月份

還參加了Wesley開的Puzzle Warehouse團

另外迷糊貓開的Jigsaw club團我也參了一腳

唉~

真的是一團接一團之拼圖買不完啊!

2012_05參加Wesley開的WH團購買的拼圖

右下兩幅大家可以看出來

是秋冬的十字繡

時再是銀彈不夠

不然好想把四季都買回家喔!

不過春夏兩幅阿花有買喔~

期待哪天能看到四季被掛在一起的樣子XD

左下是旋轉木馬大拼圖

才200片

我還滿喜歡這種插畫的畫風

左上是仙杜瑞拉的Portrait系列

這系列我還有買白雪公主和美女與野獸的

不知道哪天會不會出其他公主的呢?

只知道如果哪天其他公主有出這系列的拼圖我一定二話不說敗回家

左上二那幅拼圖原本是阿花買的

後來阿花讓給我了

謝謝阿花^^

看它的外盒是雷射的耶~

不知道裡面是不是雷射拼片?

右上二是我很喜歡的插畫家畫的

他和Victoria一樣都是畫奇幻風的

但是Victoria的風格都帶點恐怖的元素

這個畫家不會

右一是我很喜歡的聖誕拼圖

不過我房間還堆好幾幅還沒拼完的聖誕拼圖耶!

不知道今年聖誕節前能不能全部拼完........



當然

April的亂敗家絕對不只拼圖

上周末收到了一個小包裹

連April都想不起來是什麼

打開來看有兩個小盒子

看不出是什麼的小盒子

大家猜到是什麼了嗎??

猜不到的沒關係我再多給一點提示

打開來才想起來是自己買過的封籤章

看到內容物了有人猜出來是什麼嗎?

 

 

 

 

 

 

 

答案是:蠟封章

其實April一直很嚮往古人用蠟把信封封起來的感覺

感覺好有氣質、好古典、好復古、好有味道.......

所以呢~就買了兩個回來玩玩

(當然到現在都還沒動,可能要等到有時間再研究研究)

這次挑了兩個花體字母:A和L

字母A

A呢~自然是April的A

字母L  

L就是我的姓Lin囉~

April還很無聊的想了

以後給最親的好朋友們的信件

就用A章來蓋

比較沒那麼熟的人就用L囉!

(其實根本連什麼時候有空來玩都不知道XDD)



閒話了這麼久

接下來放上一張提名為:友情的證明的照片

這兩盒是友情的證明

為什麼這兩箱是友情的證明哩~

因為右邊這幅是阿花送給我的earth moon^^

左邊這幅則是我借給迷糊貓的拼圖

(不過對迷糊貓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她生了小貝比,所以完全沒動又寄回來給我了)

感謝拼拼圖的路上有這些拼友們互相交流

讓這條路越走越寬越來越廣!

 

最後

放上我原本要來放漫畫最後因緣際會變成拼圖櫃的書櫃吧!

其中一個拼圖櫃

另外回應圈圈的要求

放上目前拼圖櫃的照片

2012_05的拼圖櫃

這些收納箱裡面都是拼圖!

收納箱外堆的拼圖盒比較高的那層都是拼完的空盒

(捨不得丟但是在那邊又是積灰塵佔空間........)

其他堆在外面的小山有些是拼完的

有些是實在放不下收納盒、書櫃和衣櫃裡

只好暫時堆在外面........

左邊衣櫃底下的空間被我拿來放拼圖了

左邊衣櫃有空的地方也被我放滿了拼圖

右邊衣櫃有空的地方也都拿來放拼圖了!

這個衣櫃大家應該比較熟悉吧!

以前拼圖都是放在這裡的

但是因為當時我都把衣服放到弟弟的房間

結果弟弟抗議了!

所以只好把衣櫃意思意思的清出來放些衣服進去

不過就如大家看到的

我沒放過任何能放拼圖的空間

基本上拼圖還是放的比較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ril Lin 的頭像
April Lin

April的記憶盒子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