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son_logo.jpg 
Holdson是最近UK引進的新品牌
這是一個紐西蘭的牌子
這次迷糊貓開了UK團
看到Holdson代裡不少喜歡的Josephine Wall的作品
所以買了一幅來試試
剛好迷糊貓想知道Holdson的品質如何
所以就在這裡發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囉!

首先從外盒開始
這是開拼得是新品牌Holdson 外盒側邊照 外盒側邊照 背面也有推銷同一畫家的拼圖
Holdson1000片的外盒大小和Schmidt和Ravensburger的差不多
小於Clementoni,大於日本Tenyo的
(以上其他品牌也都是1000片正常size的外盒座標準)
在收那方面至少不會像Clementoni上比較佔空間
在外盒的背面則會有同畫家的其他拼圖介紹(這也算是生火吧?)

拆開外面的塑膠封膜
裡面的內容物如下:
內容物
大致上沒什麼不一樣
和歐製品牌一樣
沒有附膠水和膠水粉
比較特別的是左上角那塊紙版
那塊紙版的功用是什麼呢?
就是讓你把它折成ㄇ字型後
在中間的裂縫插入盒蓋
這樣就可以像相框一樣立著對圖看啦!
實際上試過後
發現橫的圖案還算好用
但是直的圖案會因為重心不穩常常往後傾斜
這樣就跟直接靠在牆壁上沒什麼差別了
不過當然這也算是一種貼心的配件啦!
(我只有在早期的Educa拼圖裡有看過,不知道Holdson是不是每盒都有附?不過如果每盒都附的話,那拼圖多拼一點就會像日本迷你拼的鑷子一樣多到不知道要拿來幹嘛了.......)

至於大家最在乎的拼片品質呢?
個人實際上摸過後覺得
拼片的硬度上有Ravensburger的品質
手感不錯
不像Clementoni感覺會比較軟
拼片的切割也很完全
整盒裡沒有任何連片
在屑屑方面
拼完後檢查盒子裡的屑屑並不多
當然不能像日拼和小雷一樣完全沒有
可是比起Schmidt好非常多!
我覺得搞不好比Ravensburger少喔~
(不過好久沒拼Ravensburger的拼圖了,有點忘記它的拼圖屑屑有多少)(底下是拼完後盒子裡剩下的屑屑照片)
Mer Fairy拼完後剩下的屑屑

密合度方面
在拼的過程中手感和Ravensburger蠻像的
有softflick的感覺
(不過我個人喜歡稍微緊一點的手感啦!)
至於有些人會關心的能不能整幅拿起來
答案是
不行!!!
事實上
這幅拼下來我連移動拼片時想一次拿起來超過4片都很難
只能用滑的
當然這在收入夾鏈袋的時候會增加一點困擾

至於拼片的切割呢?
這幅應該是介於不規則和規則之間吧?!
發現拼片不一定完全對齊 沒有對齊的特寫再一次
拼完後發現直排會很整齊
但是在橫排看過來的話有些時候會錯開
(剛開始拼邊框的時候遇到錯開的我還以為是我拼錯勒~!)
嚴格來說其實不能算是不規則啦!
因為這個的難度真的沒增加多少

在印刷色澤方面
和外盒比較的時候完全沒有色差(至少我這盒沒有啦~)
不過比起官網圖我覺得官網圖的顏色稍微偏綠一點耶~(底下有對照圖)
原圖實際對照圖.jpg
左邊是我的拼圖(我已經盡量照的接近原色了,不過和照片的顏色比實際拼圖的顏色還是稍微淡了一點),右邊是官網原圖
感覺官網圖還是有鮮豔一點啦!
不過就像我以前說的
只要沒差太多我個人是不太care色差的

在印刷方面呢
顏色還蠻漂亮的
不過很靠近看的話會發現鍵層的地方是顆粒狀的
(有點像秀拉的點描法,覺得我的形容有點抽象的話可以看看柚子貓相簿的這張照片:http://pewtercat.pixnet.net/album/photo/130643583,顆粒比這個在小一點就是了。我原本有要試著照出來,可是怎麼樣都對不好焦,所以放棄了)
這裡有點小扣分啦!
不過其實影響沒有很大
(最後放上完成照)
終於完成了  

以上就是我這次拼Holdson拼圖的心得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不輸Ravensburger的
所以迷糊貓要不要考慮引進啊?XD

2011/9/8補充:
我真糊塗,居然忘了放上尺寸和片數
這幅的片數是28*36=1008片
尺寸是493mm*688mm
比日拼的1000片略小一點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