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的時候白菜連續發了幾篇ebay的血拼文

讓一直長期關注日本Y拍的我也決定到ebay去碰碰運氣

打了關鍵字cinderella

想買的仙履奇緣拼圖還是沒有蹤影

雖然洩氣

不過還是決定試試另一福想要的小熊維尼拼圖

沒想到!

等待已久的故事系列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啦!

(這幅其實有出世界最小系列的版本,不過因為我希望整系列的拼圖都是統一大小的,所以寧可花數倍的時間和金錢尋找,也要找到正常的1000片大小 ←真是可怕的強迫症XD)
D-1000-204 プーさんと大あらし

唯一有賣這幅拼圖的賣家的物品所在地是香港

老實說

他賣的金額挺貴的

因為這幅的要價是49美金

(單單用匯率折合就要1400元了,還不包括國際運費......)

看了一下運費

沒有寫寄到台灣是多少錢

但是有寫購買3幅的時候會有優惠

所以決定逛逛他的賣場

恩~賣場的東西不多

除了幾幅絕版的拼圖以外其他的台灣或日本樂天大都買得到

(而且金額可愛很多!)

But wait!

發現到一幅從沒看過的風之谷拼圖
風之谷拼圖.jpg

從我接觸拼圖2年多來還沒看過這張圖耶~

而且難得的是娜烏西卡穿的不是平常的飛行裝

而是公主打扮(雖然這套公主裝和迪士尼的華麗衣服相差甚遠,但是還是挺有她的風格^^)

本來我就很喜歡風之谷

圖案難得再加上想要湊數

自然就列入清單囉!

不過金額是非常不和藹可親的57美金 Orz

至於第三幅該找哪幅呢?

整個賣場逛完

也就只有下面這幅比較有興趣又是買不到的
沒買到的阿爾卑斯山少女拼圖.jpg

我覺得這幅老奶奶還好

但是小蓮(其實故事中應該叫海蒂,但是台灣動畫把她取名小蓮,我已經叫小連叫習慣了~)有點太可愛了!

這幅吸引我的地方是背景放了不少藝術作品

(特別是左上角那尊"米羅的維納斯"的雕像)

再加上這真的絕版到我google都goo不到了

所以就決定這幅啦~

(這幅的售價是51美金)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聯絡賣家問運費啦~

老實說我的英文挺破的(文法更是糟糕)

看還沒問題,但是要寫就是個大障礙了

最後就用我破破的英文先問賣家小熊維尼那幅寄到台灣要多少?

(我想說先問一幅的,再問三幅,這樣才不會賣家一次報三幅的價錢你也不知道有沒有優惠)

結果一共有三種運費:

Mail by Boat: US$14,Air Mail: US$14,SpeedPost: US$16(有1500美金的保險)

問完後再問賣家三幅合買有什麼優惠(我想海運和空運既然差不多,就只要問air mail和SpeedPost)

恩~賣家報給我的運費是 Air Mail: US$31,SpeedPost: US$35

既然這麼貴的拼圖都給他買下去了

那麼運費的4塊錢就別省了

直接改成SpeedPost

但是賣家報給我的總金額是157+35=192

算一算拼圖的錢沒有比較便宜ㄚ?

於是又留言問賣家

然後我才發現我看錯啦!

是"we have discount on buying three or more puzzles of the shipping and package fee. "

也就是說只有運費有優惠......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跟賣家盧

結果賣家答應給我給我拼圖10%的優惠

所以最後的總金額是177美元

 

決定好價錢後還有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沒有信用卡!

沒信用卡實在是很不方便

看看這個賣家可以接受paypal

考慮了一下請人ebay代購和我和人家買paypal餘額自己處理是後者的手續費比較低

不過相對的所有的事情就變成都要自己來

最後決定選擇paypal代購

買了177美金的餘額(折合台幣是5300多元......超貴!)

接著就要下標啦!

這時賣家告訴我一件事:阿爾卑斯山少女的拼圖沒有庫存了!

賣家問我是要等他調貨還是說就直接買另外兩幅拼圖呢?

不過更好的是他說因為是他的失誤

所以就算只買另外兩幅拼圖我的運費和拼圖金額還是有優惠

那當然是只買小熊維尼和風之谷啦!(本來這幅就只剩買來湊數的!)

所以最後的總金額是117美金

但是因為賣家沒有直接寄到台灣的運費

ebay不讓我直接下標

一直要我詢問賣家後請賣家設定後才行

(實在是很麻煩勒~雖然知道是在保障買家啦!)

在我聯絡賣家後賣家直接跟我要我的paypal帳戶說他直接發paypal帳單給我就好

(或許這樣他可以省手續費?)

老實說這是挺有風險的決定啦!(再加上他的評價其實不高,才13而已)

不過因為一來一往的信件過程中覺得賣家人還算不錯(拼圖還特別給我優惠了,雖然還是很貴......)

而且我覺得詐騙集團應該不會看中拼圖市場吧?!

所以就接受他的條件囉!

(不過現在我paypal帳戶裡的60美金餘額挺困擾我的......不知道是要去提領成現金呢?還是等美金漲了再賣給別人?還是說再多買一點ebay的東西把這60元花完?)

 

5/8完成付款

週末回家的時候小姐就告訴我說我有一個國際包裹囉!
香港來的拼圖.jpg
(黑黑的地方是名字、住址和手機,我還是決定蓋掉了)

打開來

香港ebay買到的稀有拼圖

看起來風之谷的那幅拼圖保存還不錯

不過小熊維尼的外盒上就可以看到白色的黴點了......

拆開來裡面的拼圖好像沒受影響

所以把拼片倒出來裝在別的盒子後就馬上把外盒丟掉啦~

總之我會在白雪公主的故事系列後這麼快接著拼小熊維尼的故事系列就是爲了確認拼片沒事

不過這就以後再寫拼圖文吧!

 

總之

這次ebay初體驗的結論是:

1.ebay的日拼很貴(如果你要找便宜的歐洲或美國製的拼圖也不少啦!從1~10幾塊都有)

2.最好要有信用卡(不然就是用paypal跟人買餘額或是讓別人賺手續費請人代購)

3.如果你很介意外盒的狀況最好不要用ebay(應該是所有的網拍都不適合啦!)

 


四月底到五月底的期間

當然不可能只買這兩幅拼圖啦~ 

這段時間買進的拼圖挺多的

之所以一直沒有發文的原因是最近發現敗家日記已經直逼拼圖文的數量

(事實上所有的分類裡是僅次於1000片的拼圖文數量......)

所以給自己訂下每篇敗家日記中要穿插一篇不是敗家的文章

問題是當你懶得寫拼圖文的時候......

所以就累積一大堆囉!

總之這裡就簡單講一下:

柚子貓的二手拼
紅色狂想曲的二手拼
白菜和Joyce的二手拼

上面三幅都是拼友們的二手拼(感謝柚子貓Joyce紅色狂想曲白菜)

麻煩迷糊貓代購的第一批拼圖

這邊是請迷糊貓代購的拼圖

除了兩幅花仙子的拼圖外

其他四幅都是大陸掏寶代購的

(特別提一下,右後方的兩幅都是鐵盒裝的喔!)

用水果屋疊的拼圖塔XD
Pintoo的普通拼圖
Pntoo屏風拼圖
剩下的Pintoo造型拼圖

這邊全都是Pintoo的大採購

第一次向Pintoo下訂單就是筆"大"訂單

剛好有迪士尼拼圖優惠

再加上4月壽星點數可以double

所以把目前想買的Pintoo拼圖全都買回來了

(我的這種採購行為有點像小雷週年慶~總之我習慣把想買的拼圖累積一個量後在有優惠活動的時候一次買完,而不是偶爾逛逛然後看到想買的就買)

明年四月之前除非有特別的優惠不然應該不會再有大筆Pintoo了吧?

p.s 水果屋的拼圖塔疊的還蠻爽的!不過錢也花的挺......(話說本來只想挑喜歡的蔬果屋和水果屋系列買,結果注意到每幅都有編號,有收藏控的我自然就會想要整系列都買下來了,權衡一下,最後決定水果屋系列全買,蔬果屋挑幾個比較喜歡的買)
Pintoo大採購後的贈品

總之

上面是我這次Pintoo採購後的贈品 (直接用個紙箱裝了.......)

總共有4組心鼻貓1~4月的杯墊

其中三組應該會送人啦!

看看到時候有誰想要在留言跟我說吧!(但是不要現在,我在暑假的時候會把二手拼圖整理一些出來,到時候在留言吧!)

(不過白菜已經送過很多次了,想拿的人應該都拿完了吧XD)

4月底5月初的日本代購 part 1
4月底5月初的日本代購 part 2

這批5/30才收到的到貨通知

(不過我是4月底就請人代標了,沒辦法,為了省運費都採用海運)

這些都是我從最習慣的日本Y拍買回來的

這次買了不少迪士尼的拼圖

連絕版多時的Film Art Gallery和沒看過的風中奇緣拼圖都買到了

(Film Art Gallery是很特別的一組拼圖呢!拼片是木頭的,整組含框,而且主角不是畫在拼圖上是畫在壓克力上的,所以會很有立體感。不過原價挺貴的,300片要4410日幣,還好找到一個有打折的賣家,賣1980日幣,不過算起來還是相當一幅正常1000片的價格.......)

下面那張照片右下角的拼圖就是重頭戲啦!

我終於找到絕版10幾年的藤城清治拼圖:光の聖堂 (如果我要列出日本Y拍尋寶的10大戰利品的話,這幅絕對是名列前矛!)

不過這個賣家是採用套裝賣的

所以下面三幅是一組

上面三幅也是一組

下排中間那幅2000片的新天鵝堡確定會以新品賣出

因為相片類的拼圖不是我的菜

如果是1000片的還會考慮拼一下

但是2000片的實在太花時間和空間了......

至於上排左側的米奇和米妮1000片的雷射拼圖會賣二手拼

同樣會列入二手拼的還有上排右側的迪士尼拼布坊(懶得查名字了,等我要賣的時候再查吧......)

中間的1000片的六公主雷射拼圖嘛~

目前考慮是要賣掉108片還是1000片的(話說這幅我之後還打算買500片的透明版本,也就是說我同樣圖案要拼3次!)

 

總之

這是很沒有節制的四、五月

(應該說這是很沒有節制的一學期......)

拼圖已經裝滿一個衣櫃了

多出的拼圖正式入侵另外半個衣櫃

現在很多衣服都掛到弟弟的房間了

(聽說弟弟多次抱怨,媽媽都回說:你去看你大姐房間的衣櫃!哪放得下衣服?)

唉~想對拼圖說: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