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ing Princesses

(五十七) DisneySwinging Princesses (盪鞦韆的公主們)

購買日期:2010/6/10 (第一次參加JG團購)

奮鬥日期:2010/12/1812/24

編號:C39135

產地:義大利 (Clementoni Jigsaws)

片數:1000

價錢:11.99英鎊 (含運費大約685元台幣)

費時:4小時15分鐘

心得:

  這算是我孵最久的一篇文章吧?從上一篇拼圖文到現在以經過了超過一個月,過年元宵早就慶祝完了,團購也參加了兩團,但是就是提不起勁來且拼圖文,每次在電腦桌坐下來,想說要開始寫囉!結果不是跑去下載影片原聲帶,就是不小心開啟PPS看偶像劇……。所以寫日記這種東西還真是不能放假,一放個假就真的很難把心情拉回來了XD

  這是第一次JG團購的第三幅拼圖,當初買了六幅,扣掉一幅沒貨,半年來才完成3JG團購拼圖,進度真的是太慢了…,要多多努力趕工才行。

  Disney的拼圖一直是我購買的主要目標,我購買的日系拼圖中有一半左右都是Disney的圖案,但是不知道爲什麼,歐系的Disney拼圖就一直不吸引我,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歐系的構圖太過隨便,像我最喜歡的角色大集合常常就是一群Disney人物站在一起,也沒有特別設計過的感覺,所以總是覺得亂糟糟的;另外有些拼圖就是用色太過鮮豔明亮到有點失真,讓我不夠心動,所以這幅Swinging Princesses是我的第一幅歐系的Disney拼圖。

  這幅拼圖的拼片辨識度非常高,從一開始分類的時候我就順便偷拼啦!所以在大致把拼片分成6(5位公主外加背景)的時候,也順便把小比目魚、愛麗兒的尾巴、藍天仙子和翡翠仙子、小動物們和公主們的臉都拼完了。接下來就按照順序、由左而右把公主們拼起來,大致上沒什麼難度,除了把幾片白雪公主裙子的拼片不小心分類分到貝兒那堆去(誰叫他們都穿黃裙子XD)。讓我感到有點卡卡的是貝兒的黃色蛋糕裙,原本想說可以用線條來判斷,但是拼片切成一塊一塊後辨識度本來就不高,Clementoni的拼片外型又是正方形的,結果根本連拼圖的上下左右都分布出來,還是一片一片試比較實在!一直到公主們都完成後,才回頭來拼邊框,最後剩下的一點背景只需要靠補洞就行啦~算是過程非常簡單愉快的拼圖。

  最近購買拼圖的量變大了以後對卡通拼圖有點小小的心得,就是:經典永遠是經典!這話怎麼說勒?例如迪士尼的公主系列和米奇系列的拼圖,不論是圖案、種類、片數…等,數量都很多而且發行的時間也會比較長;相對而言,皮克斯動畫的拼圖或是迪士尼最近幾部動畫電影(ex.公主與青蛙、魔髮奇緣……)的拼圖不只種類較少,發行的時間也很短,往往電影的熱潮過後就馬上絕版了,而且也幾乎不會再出新圖。我想如果單論票房而言,皮克斯的動畫的確高過公主系列,但是當我們說迪士尼的時候,在我們心目中所想到的卻往往都是米奇和公主系列(如果你要說沒想到皮克斯是因為早期皮克斯並不是迪士尼的一部分,只是由迪士尼代理發行的話,那我們也可以把比較的動畫換成最近幾部迪士尼動畫,列如2009年的公主與青蛙或是2010年的魔髮奇緣,後者的票房可是超越阿拉丁成為在獅子王後迪士尼最賣作的動畫片喔!),所以想要成為經典,”時間”的淬煉我想是很重要的。不過,仍希望迪士尼多出幾部好動畫,在經過20年後又創造出新的”經典”!(最近迪士尼終於有點開始振作的跡象了,之前幾部被列入”經典動畫”的作品像是變身國王、四眼天雞、未來小子,都讓我對迪士尼非常失望,票房低不說,迪士尼還自暴自棄的怪說是因為3D動畫的出現,觀眾不愛看2D手繪動畫了,所以一度要關閉手繪動畫的廠房。還好在合併皮克斯後,皮克斯的創意總監和高層決定保留迪士尼的手繪動畫廠房,並開始要求作畫的精緻度和劇本,公主與青蛙算是迪士尼重新振作的第一部作品,而第二部的魔髮奇緣在票房上就獲得很棒的成績。真希望迪士尼好好保持下去,再創造迪士尼動畫的”文藝復興”!)

2011/3/11

p.s總覺得太久沒有寫文章了,文章寫起來卡卡的,上面的文句如果覺得很不通順或邏輯怪怪的請不要見怪.......

拼圖外盒

Swing Princesses的外盒照,我覺得設計成粉紅色拼片的樣子還蠻不錯的!

外盒側面

外盒的側邊照

分類拼片

先分類拼片

愛麗兒

拼完愛麗兒和小比目魚 (話說愛麗兒的鞦韆纏繞的是海藻!)

奧羅拉

奧羅拉和花拉、藍天、翡翠仙子完成囉!(奧羅拉的鞦韆纏繞著粉紅玫瑰,是因為當初三仙子扶養她的時候暱稱她薔薇玫瑰嗎?)

白雪公主

這裡完成了白雪公主、七矮人和睡美人的城堡 (這個城堡應該是睡美人的沒錯吧?記得東京迪士尼樂園睡美人的城堡是漆成粉紅色的)

仙度瑞拉

仙度瑞拉和胖貓魯斯佛(其實它的英文翻過來要路西法,也就是惡魔的意思)也完成啦!(不知道仙杜瑞拉鞦韆上纏的是什麼花?)

貝兒

最後完成的是貝兒和那些可愛的傢俱 (貝兒是纏紅玫瑰,也許和野獸的那朵魔法玫瑰有關?)

邊框完成,只剩下補洞啦

拼完邊框後就剩下補洞啦!

完成圖

完成囉!(長型拼圖好難拍,都要站在椅子上拍,結果連我的腳丫丫都拍進去了XD)

開閃光燈在一次

開閃光燈再拍一次

左邊特寫

左半邊的特寫照

右邊特寫

右半邊的特寫照

和外盒對照一下

再和外盒來張對照圖

, , ,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Ling
  • 如果不打算洗成照片,可以用Picasa 或 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把照片切割至你要的大小,不然我也常常拍到肚子還是腳。XD
    公主系列真的很令人心動! 好好看喔!!
  • 哈哈~謝謝Ling的建議!其實我是有photoimpact可以修改啦!只是有點偷懶而已XD

    April Lin 於 2011/03/11 14:07 回覆

  • sharline
  • 找到這幅拼圖真是太強了
    集眾公主之大成阿
    只是為什麼他們要一起盪鞦韆
    感覺也太滑稽了吧
    畢竟都是優雅的公主們呢
  • 還好吧~我覺得公主盪鞦韆還蠻優雅的啊!又不是像幼稚園小朋友要盪越高越好!話說這種集公主大成的拼圖很多ㄚ!我前面也有一幅108片的,裡面還多了茉莉公主;另外一顆拼圖球也是6位公主全到齊阿!總之公主系列是我購買的主力!

    April Lin 於 2011/03/13 03:11 回覆

  • sharline
  • 一起喝下午茶聊聊各自王子的八卦不挺好??
    組成公主貴婦團阿
  • 你幹麻自問自答阿?不過我覺得迪士尼的王子都沒什麼特別形象耶~是超級配角!

    April Lin 於 2011/03/13 03:12 回覆

  • Carrie
  • ^^這幅拼圖原本也在我的團購清單中,但後來把它刪掉了,現在看到實體.......好燒ㄚ~~我後悔了!!
  • 現在還不需要太後悔喔!畢竟這拼圖還沒絕版,更重要的是JG賣的比jigsaw club便宜,所以可以等到白菜開團的時候再買喔!

    April Lin 於 2011/03/16 14:56 回覆

  • 悄悄話
  • 宜穎 劉
  • 你好請問你文中提到團購的拼圖
    請問是去哪邊團購的呢
    我本身還是高中生還蠻喜歡玩拼圖的但事就是手頭很緊阿~~~
    謝謝^^
  • 團購阿~很多網友都有不定時開團,包括白菜、迷糊貓、Celeste...
    要怎麼知道他們什麼時候開團呢?很簡單阿~多多關注他們的blog就行XD

    這是Celeste的blog,不過她最近剛結束一團,而且暫時不會開團(Celeste主要開的團是Serious、PW、Rue des)
    http://demonofsky.pixnet.net/blog

    這是白菜的blog,白菜每年的7,8月和12月左右都會固定開一團JG,另外不定時開Leberty團,偶爾會開一些其他網站的團
    http://icecore.pixnet.net/blog

    這是迷糊貓的blog,我覺得迷糊貓算是開團次數最頻繁的吧~而且開團的網站也很多,最近最有可能開團的應該是迷糊貓的團
    http://ychsuswer.pixnet.net/blog

    當然還有一些拼友也開過團啦~不過我先列出開團次數比較多的幾位
    不過還是要提醒你,畢竟是向國外採購,國外的匯率、運費會大大影響拼圖的價格喔~你看我上面的價格不高,不過我也遇過加上運費價格double的團喔~所以一切還是要再買之前仔細確認的說

    手頭緊的話,大部分的拼友都有出售自己的二手拼,這些二手拼保存的都相當不錯,而且價格不少都很划算(原價的5~8折),我倒覺得你可以先從這裡下手

    有任何問題歡迎你再來詢問吧~

    April Lin 於 2012/01/17 15: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