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0-161

(五十四) Disney故事系列-永遠の愛 (永遠的愛)

購買日期:2010/10/5

奮鬥日期:2010/10/15

編號:D-1000-161

產地:日本 (Tenyo)

片數:1000

價錢:1350台幣

費時:4小時23分鐘

心得:

  關於這幅的故事我大概已經說了好多次(人老了總是會一直說重複的話嘛~),不過我仍然再提一下好了XD。再買完愛麗絲和小飛俠的故事系列拼圖後,我對故事系列的搜刮行動又停下來了,一來是沒錢,二來是當初puzzlehouse告訴我說可以訂訂看,報的價錢又比sw888888便宜一點,所以就暫時擱著。

  sw888888開賣後沒多久小美人魚就賣掉了(越來越多人注意到sw888888是挖寶寶庫了>_<),當時心中小小的驚了一下!不過小美人魚那幅的邊框走的不是我特愛了華麗風(雖然很配合主題的設計成海灘的樣子,但是感覺太悠閒了,不是我心目中該有的感覺。),而且又想說反正之後可以麻煩puzzlehouse訂訂看,就放著不管了。結果9/19當我進行我每日例行的巡視網拍追蹤清單時,赫然發現仙履奇緣和美女與野獸的拼圖下架了!一問之下原來有人先訂走了!!!這才發現事態的嚴重性,而且被買走的偏偏是讓我對故事系列產生感情的美女與野獸耶~馬上跑去puzzlehouse問可以訂嗎?賣家卻直接用絕版沒貨,沒辦法把我打發回來了。整個心涼了一半,但是又抱著一線希望的打電話到我心中的尋寶聖地彰化吉德拼圖問,老闆娘接到的話的時候感覺還嚇了一跳(大概忘記我半年前曾經拜託她幫我找絕版的『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的事了吧?不過一般來說也蠻少人會直接打電話到外縣市的拼圖店劈頭就問說能幫我調到幾幅絕版很久拼圖嗎?),不過我超喜歡老闆娘的地方就是老板娘超客氣的,中午打去時她跟我說我盡量試試看,下午4點就回電說只有美女與野獸和小美人魚,沒有仙履奇緣了,所以我當然二話不說的馬上訂下來就去轉帳囉~(不過老闆娘還很客氣的問我說請問需要嗎?哈哈~當然是因為想要才打去的囉!)

  話說下訂後還趕快打電話回家,拜託樓下的小姐如果有我的包裹先幫我收起來,不要直接拿給爸爸的說,免得又會被念,然後回家後還找藉口說是要拿飲料偷偷溜下樓才把拼圖帶回房間的說XD(樓下小姐應該都習慣如果包裹的收件人是我的話就先幫我藏起來吧!還好我是個乖小孩,除了拼圖外也不會買什麼奇怪的東西XD ←這樣愛亂花錢還算乖小孩?!)

  其實原來沒有要這麼快開拼這幅的,最近我要趕著把聖誕節相關的拼圖拼完,想要趕在12月前發文來應個景並且祝大家聖誕快樂的說XD結果我打開這盒的時候發現這是1999年出廠的!(保固卡2001年就過期了XD還好沒缺片,不然真的欲哭無淚~)而且膠水快乾掉了(我還沒遇過拼圖膠水乾掉的),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這盒的塑膠袋裡有不少屑屑,畢竟Tenyo的拼圖拼了這麼多幅,好像還沒有哪幅有屑屑的,而我實在有點擔心會不會是蟲蛀的(真是一朝被蟲蛀,十年怕蟲蟲的說XD),所以急急忙忙的就從他開拼了。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我猜可能是因為這是比較早期的拼圖吧!(原來日本拼圖能達到今天的高品質也是經過歷練的?)這屑屑還挺不舒服的耶~摸起來讓我聯想到拼完琴乃的不快感,不過這幅的密合度實在是很好的說,像比較近期的Tenyo拼片一樣是壓進去的感覺(不過比起上幅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幅的感覺更像是滑進去的,我還很大膽的嘗試整幅拿起來也成功了~還好有成功XD)

  拼的過程和愛麗絲那幅一樣,畢竟都是色塊非常分明的拼圖,一樣是區分成邊框、內框和各個場景,分類分了大約1小時15分鐘,在分的過程中,有一片茶葆太太的拼片周邊有些黑點點,當時心想不妙!該不會是發霉吧?就開始用指甲刮!後來一刮不對,非常平滑啊!注意看盒子上的圖才發現原來是背景沙地上的沙子……,還好沒有很用力的刮,不然又會損毀拼片了。

  之後拼的過程就完全按照動畫劇情的發展走,我發現其他故事系列的拼圖都是逆時鐘方向的安排劇情,但是這幅的右半邊仍是由上往下耶~大概是因為這幅是故事系列的第一幅拼圖,當時設計的時候沒有想這麼多吧?後來出版的其他圖案右半部故事發展順序都是由下往上的說。等到把中間的故事場景全拼完後,就先完成內框,當初分類的時候因為把四個角的圓形玻璃窗都分進內框的拼片了(畢竟都是玻璃窗的樣子懶得在那邊區分了。),所以再這個階段也一起完成,最後是幾乎一樣顏色的外框拼完後,這幅永遠の愛就大功告成啦~

  故事系列拼圖的名字都取得蠻棒的!都蠻有那個童話的味道,不過為什麼沒有阿拉丁和睡美人的呢?這兩位也是非常經典的公主啊!都有愛麗絲和小飛俠的說(而且愛麗絲還是除了小熊維尼以外唯一有出其他size的拼圖耶~該不會出108片的版本是為了配合迪士尼的魔境夢遊上映吧?),當初看到愛麗絲108片的size時原本也想要全都買108片的大小,後來發現只有愛麗絲有,而我喜歡全部系列的圖都是一樣大的(這也是為什麼寧願花時間和較原來1000片貴的價錢去尋找小熊維尼的故事拼圖,也不要去買世界最小的1000片的版本,但是到現在除了日拍一個賣家有賣貴的嚇死人的版本,還沒有找到在預算以內的。),也有想過直接拿圖片去拜託雷諾瓦或是烏龍院等店家作成個人化拼圖啦~不過涉及版權問題且圖案的解析度也不夠大,所以還是花錢花時間的慢慢蒐集吧!(如果連仙履奇緣都買到的話一定會超有成就感的,期待那天的到來啊!)

2010/10/16

  話說這幅拼圖前陣子看到有人在日拍拿出來拍賣,結果居然在日拍賣喊價喊到23000日幣!(用最低的匯率換算至少都有7500台幣!) 真是天價中的天價啊!目前我還沒看過比這個更貴的1000片拼圖,一般日本拼圖的售價大約是定價打7折,所以價錢大約界於2000~2200之間,如果當初以這個價格買進這幅拼圖的話,現在大約漲了10~11倍耶!這算不算不錯的投資阿?XD如果絕版拼圖都可以漲到這個價錢的話,我是不是也算是有錢人?XD

2011/2/1 

既然前面有提到,順便把故事系列的全部名稱和圖片整理在這邊好了:

D-1000-161
(感覺這幅是最受歡迎的故事系列^^)
D-1000-161
 美女與野獸 永遠の愛 (永遠的愛)

 

愛の奇跡.jpg
(這幅的名字我覺得取的真不錯!)
D-1000-186 白雪公主 愛の奇跡 (愛的奇蹟)

 

ストーリー.jpg
(唉~這幅讓我魂牽夢縈到現在還是買不到的拼圖耗費我好多心力,如果能買到的話我覺得這個故事系列才算是蒐集完成。畢竟比起小熊維尼,這可是經典的公主系列啊!)
D-1000-191 仙履奇緣 ストーリー (故事)

 

 D-1000-204 プーさんと大あらし
(這幅真的很可愛,其實我有這幅的超級迷你版啦!因為我一開始拼的第一幅拼圖:()小熊維尼-歷年曆的左下角就是這個圖案,這也是我爲什麼沒有像仙履奇緣那樣如此的渴望這幅的原因。這幅另外有出世界最小的1000片板本,大小大概是300片的大小,不過我想要普通1000片大的。)
D-1000-204 小熊維尼 プーさんと大あらし (維尼和大暴風雨日,原來的英文是Winnie the Pooh and the Blustery Day)

 

D-1000-217
(唯一這系列有出另外size的就是這幅,這幅出的是108片的版本。)
D-1000-217 愛麗絲夢遊仙境 アリスの世界 (愛麗絲的世界)

 

D-1000-231 夢のストーリー
(這幅的邊框設計成倫敦夜景的剪影圖,是我覺得除了美女與野獸外設計最好的!)
D-1000-231 小飛俠 夢のストーリー (夢的故事)

 

D-1000-307 愛は海より深く
(邊框我覺得太悠閒了點,如果設計成海浪的樣子不知道好不好看?)
D-1000-307 小美人魚 愛は海より深く (愛深似海)

 

接下來分享這次的過程照吧!

故事系列中的美女與野獸.JPG

故事系列的拼圖設計都會有右下角的那本書

永遠的愛側邊圖

外盒側邊照1

永遠的愛側邊圖2

外盒側邊照2

故事系列

我不會日文,大概簡單翻譯一下上面的意思是說:"美女與野獸"透過拼圖更展現其魅力。貝兒和野獸從相遇到最後的快樂結局,故事將永遠被記住。請享受這個愛的故事。(不知道有沒有翻錯,如果有請大家糾正喔!) 

內容物

內容物。裡面的目錄看起來超古老的,感覺有點像報紙的說~還有看到星際大戰的黑白拼圖耶!

介紹故事的紙

故事系列都會附贈的故事解說紙。(反正大家都看過美女與野獸的故事了,我就不翻譯啦~)

日製拼圖少見的屑屑

分類完拼片後發現屑屑好多,這在日產拼圖中十分少見

分類拼片

拼片的分類是按照故事的區塊分的

過程圖1

過程照1:這場景搭配的音樂是Belle

過程圖2

過程照2:貝兒發現魔法玫瑰啦!接下來就會被野獸罵到嚇跑

過程圖3

過程照3:在這裡野獸奮不顧身的救了貝兒,讓貝兒願意留下來

過程圖4

過程照4:貝兒幫野獸療傷,之後兩人關係大大改善^^這裡的歌曲Something There我也很喜歡

過程圖5

過程照5:完成中間最經典的貝兒黃色蛋糕裙,這裡有茶葆太太主唱的Beauty and the Beast

過程圖6

過程照6:可惡的加斯頓居然射殺野獸!

過程圖7

過程照7:相愛的兩人終於迎向happy ending。

過程圖8

過程照8:完成四角漂亮的彩繪玻璃窗還有花朵鑲嵌玻璃窗的邊框,就是這邊框讓我心動不已非買不可啊!

完成圖

過程照9:完成邊框

完成圖 (有開閃光燈)

開閃光燈再照一次完成圖

  

接下來特寫當初深深吸引我的彩繪玻璃窗造型的四邊吧!順便放上影片的截圖比對一下:

左上角特寫
這裡王子拒絕了仙女扮成的老太婆所用來交換住宿的玫瑰
授予玫瑰.jpg

左下角特寫
仙女發現王子的內心沒有愛,於是懲罰他變成野獸,也詛咒了全部城堡的人(我覺得動畫裡仙女衣服的顏色比較好看)
懲罰.jpg

右上角特寫
於是野獸和僕人們就住在被詛咒的城堡裡了(恩~上面框框的精緻度略顯不夠,但是做為拼圖邊框的裝飾其實已經不錯了啦!)
詛咒城堡.jpg

右下角特寫
經歷了千辛萬苦,野獸終於體會了愛的真諦,也抱回美人歸啦!
beauty and the beast.jpg


補充資料:

雖然之前另一篇文章曾經放上所有歌曲的片段了,但是好音樂永遠不嫌多的!所以這裡從新再放上一次^^

 

首先我們從故事的看起吧!好喜歡迪士尼用一幕幕的彩色玻璃來介紹故事喔!拼圖的四角中有三角就是從這裡截圖出來的~

 

好喜歡Belle這首歌的優美旋律啊!而且一整個很熱鬧歡騰的感覺,又表現出貝兒在這個村子獨樹一格的特別!

實在覺得Gaston是個自戀的傢伙== 話說一天吃5個蛋真的會變健康嗎?XD

Be our Guest也算是片中很經典的歌呢!不過這首歌就不是那麼對我的味了

Something there這首歌表現出貝兒和野獸的心境轉變,真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其實我喜歡這首歌勝過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

Human again這首歌在1991年推出的版本其實被刪掉了,後來才又加入音樂劇中,2002年迪士尼要重新讓美女與野獸登上IMAX大螢幕時也重新加入這首歌,還特別把全部的配音人員找回來重新錄製這個片段呢!(另外新加入的片段還有貝兒教野獸讀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可是當年奧斯卡獎的最佳歌曲,除了茶葆太太的版本,不少歌手都唱過

這首歌雖然是壞人加斯頓唱的,但是其實我覺得旋律很好聽呢!

最後怎麼能不有始有終的放上美女與野獸的最後片段呢!


延伸閱讀:

之前曾經介紹過一幅自己拼的美女與野獸透明拼圖,也是我喜愛的彩繪玻璃窗風格,而且內容有介紹迪士尼美女與野獸這部動畫片,想看的朋友請點下面連結:

(十八) 愛のステンドグラス (愛的彩繪玻璃)

另外如果對故事系列的拼圖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分享文:

(四十七) Disney故事系列-アリスの世界(ふしぎの国のアリス)(愛麗絲的世界-愛麗絲夢遊仙境)

, , , , ,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柚子貓
  • 還跟影片截圖做比對,真是太用心了!!!
  • 謝謝~因為這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片段^^

    April Lin 於 2011/02/02 12:47 回覆

  • bigvirus
  • 這個系列真的很不錯吔!
  • 真的!我當初發現的時候就已經絕版了,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蒐集完全~

    April Lin 於 2012/11/17 03: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