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裱框-故宮-朗世寧-孔雀開屏

裱框日期:2010/7/14

裱框店家:雷諾瓦

價錢:2000

取貨時間:2010/8/6

心得:

        之前曾說過不要在雷諾瓦裱框了,但是因為看了柚子貓在畢X索的壓膜居然可以整片膜撕起來,讓我有點怕怕的,雖然覺得季裱的也不錯,膜也算蠻密的,但是人天生就是容易懷疑的動物,這幅畢竟不像十二星座那幅是台製雜牌的,而且又因為它的背面一直讓我有發霉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決定交給小雷來處理。

        不過不幸的是,原本我想親自拿去的,偏偏暑假剛開始的第一個周末我就在阿姨家扭到腳(唉~我的笨手笨腳是世界無敵的了……只是走個單純的斜坡都有辦法扭到腳Orz)所以在寸步難行的情況下,只好委託媽媽和妹妹去了。

        就像前面說的,因為這幅讓我有點發霉的感覺,所以儘管故宮系列因為有做珠光處理,比較多店姐建議用壓克力處理會比較亮,但我還是特別要求用壓膜的(感覺至少可以把空氣隔離,不會讓情況再惡化下去了。)去之前還擔心忘記什麼,所以還寫了張小紙條,結果後來我還是忘記寫要做活動框了……,算了~也許我也不敢把裝過疑似發霉拼圖的框再去裝其他的拼圖啦!總之這次也許是因為是1000片的,所以我覺得框的粗細剛剛好,雖然我挑的顏色沒像白菜那麼對比顯眼,不過同色系的感覺我看起來還蠻順眼的,這個木頭色應該算是樟木的顏色吧?屬於比較淺色的木頭,之前的木頭框幾乎都是裱紅木的,換個顏色也不錯。另外還內搭了一個白框,聽媽媽說是因為店姐推薦說搭了白框比較有古畫的感覺,恩~感覺媽媽蠻喜歡搭內框的XD所以這次除了價格以外都還蠻滿意的。

  不過成品帶回家後爸爸居然說這個拼圖圖案看起來太老氣了,不適合掛在他營業的地方啦!真是太過分了!怎麼全家都說我是很老氣的人呢?!

2010/8/14

       在寫這篇日記的時候尚未經過小雷的前店姐證實,前陣子因為那篇小雷裱框的抱怨文有機會和一位曾在小雷服務的前店姐搭上線,沒想到季真的是以前小雷的合作裱框店耶~對它的好感度大幅上升XD有機會以後拼圖就可以拿去裱囉!

2010/10/20

 孔雀開屏 (無閃光)

這幅裱完的成品真的蠻漂亮的!(不過照片拍不出來珠光面那種亮亮的感覺耶~)

孔雀開屏 (有閃光) 

開了閃光再拍一次 (不過我覺得不開閃光的效果比較好XD)


延伸閱讀:

拼圖日記-故宮-孔雀開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pril的記憶盒子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oyce
  • 這一幅,越看越漂亮~~~
  • 很高興你喜歡喔!

    April Lin 於 2010/10/22 08:35 回覆

  • Anne
  • 讚!!!如果以後要拿去裱框,我也會想用成壓膜說~
    畢竟能長久保存還是比較實在阿~
  • 我覺得其實壓膜後珠光紙還是蠻亮的~所以不太需要擔心亮度變淡的問題!(不過我金箔系列的還不太敢用壓膜的XD)

    April Lin 於 2010/10/22 13:25 回覆

  • 大熊
  • 這幅這樣裱真是有質感,我的圖要裱也都會選擇壓膜不會選壓克力說,家裡掛畫年齡超過10年...壓克力都已經泛黃,圖畫也有發黃現象...所以說丫膜還是我的首選
  • 大家都喜歡壓模的說~不過這樣我實在很猶豫金箔系列的要裱成壓膜還是壓克力耶~

    April Lin 於 2010/10/23 00:13 回覆

  • Anne
  • 如果是金箔系列我還是會選擇用壓克力耶~畢竟那是它的最大賣點~
  • 嗯嗯~所以我的The Brilliance還是選擇用壓克力的方式!不過有點怕受潮或壓克力泛黃的說......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的方式可以預防壓克力泛黃阿?

    April Lin 於 2010/10/25 00:26 回覆

  • 大熊
  • 我一直有個疑問?
    為啥裱框沒人用玻璃啊.......是因為危險嗎? 還是反光問題?又或者是$$?
    原諒我知識淺薄=.=
  • 對耶~玻璃應該沒什麼泛黃的問題吧?不過玻璃很怕破掉吧!而且玻璃比壓克力重多了,再加上不容易做得比較薄,所以沒人在用吧?(以上是我的不負責任推測XD)

    April Lin 於 2010/10/25 00: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