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8-117.bmp 

我們在草叢花間愉悅地追逐,我跟我的夢一起嬉戲。

        (圖案選自幾米繪本《森林裡的秘密》)

(二十九)幾米-嬉戲

購買日期:2010/5/8

奮鬥日期:2010/5/28

編號:R-108-117

產地:台灣(雷諾瓦)

片數:108

價錢:0(之綺和小眼睛送的生日禮,這次還包括擁抱獅王)

費時:17分鐘

心得:

        在大學的第二個生日,也是迷上拼圖後的第二個生日,這次又和之綺和小眼睛一起慶祝啦!雖然大家都是4月生的,不過因為4月剛好考期中考,所以就改到5月再一起買生日禮,結果送之綺的是暮光之城的全套平裝原文書,送小眼睛的是一雙新球鞋,至於我的呢~當然是拼圖囉!

        上次的賜封儀式是他們自己挑的,想要給我一個surprise!不過這次因為大家一起去吃飯慶祝,所以就直接把我帶去小雷讓我挑了,本來我就看上的JUMBO的金箔系列了,雖然在JG買便宜的多,但是幾乎都絕版了,所以只能在小雷給他貴啦!

        在決定買擁抱獅王去結帳前又在店裡逛呀逛的,結果逛到最後典藏區的時候看到了幾米的夢的開始和嬉戲,不看還好,一看就想起那精緻的小抽屜盒子,結果想當然耳,就一直死盯著它看,猶豫著要不要買,貼心的之綺看到後就說想買就買啊!這幅我原本打算自己出錢的,不過最後還是讓他們兩個倆也當作生日禮送我了,真不好意思>_<(還好之前去小雷大採購的時候拿了500元的折價券,所以多少省了一些。)

        當初一直在想到底要買嬉戲好呢?還是買夢的開始好呢?畢竟兩個都好可愛啊!而且都是抽屜型的盒子,最後想說夢的開始只有一隻大兔子,嬉戲除了大兔子外還多了個可愛的小朋友,所以就買嬉戲了。(好爛的理由XD)

        108片的拼圖真的很簡單,還是意思意思的挑出邊框,然後是太陽花和底下的兔子,接下來就是補洞了(也沒什麼洞好補啦~),結果才17分鐘就拼完了,總覺得拿來解解拼圖饞還不太夠啊!(看來胃口被養大了XD),看來之後除非遇到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的小片數,不然可不要再太衝動啦!(犯規啦!小雷的小片數往往把盒子做的很精緻耶~我對這種精緻的東西最沒輒了……)

2010/9/20

嬉戲外盒 

方形抽屜小盒子真是令人愛不釋手耶!

像小抽屜的盒子實在是好漂亮阿!

 9*9*9cm的小盒子很適合裝些精緻可愛的小東西

 嬉戲盒底

盒子的底部有貼上雷射貼紙

嬉戲完成圖 

嬉戲完成圖 (我現在對大兔子有點心動了......真是糟糕)

  R-108-116-夢的開始.bmp 

給大家看看傳說中的大兔子,現在我有點心動的說>_< (荷包阿荷包~)

幾米拼圖.jpg 

其實當初出版了一系列幾米的黑白拼圖(好像都取自森林裡的秘密),其實看久了發現還蠻耐看的耶~可惜幾乎都絕版了(只剩下兩幅108片的),真是好可惜喔!


 補充資料:

森林裡的秘密

森林裡的秘密-封面.jpg

這是台灣出版的封面

jimmmy secrets in the woods.gif 

森林裡的秘密-封面3.jpg

上下兩張好像都是大陸出版的封面,不過因為出版社不同所以封面不一樣

 

  《森林裡的祕密》就像一首溫柔抒情而靈動的歌。

  窗簾吹開了,夢來了,害羞寂寞的小女生跟著毛毛兔,在夢的夢裡嬉戲……毛毛兔不說再見就離開了寂寞的城市;口哨響起,蝙蝠俠黑狗出來了,這次小女孩將有什麼奇遇……

  蝙蝠俠黑狗要帶小女孩去哪兒?聽說這個故事還有續集,但是幾米實在沒時間創作。有人說這是一本減壓書,文字簡潔而優美、深情而愉悅,永遠讀不膩。《森林裡的祕密》幾米沒說什麼祕密,讀者卻不由自主地將祕密流洩在一次又一次的翻閱中。

  5年前,這兩本書問世之初,幾米備受矚目,有人悄悄說台灣的桑貝誕生了,許多人對他寄予厚望。5年前,幾米說他想修煉成慈眉善目的修行者,但總是會忍不住大動肝火。5年後,幾米改變的不多,反應敏捷沒變,源源不絕的創作熱情沒變,但是幾米的女兒柔光已經唸小學了。

  歲月帶給我們更多的幾米作品,同時也讓幾米得到更多讀者的關注,幾米還是一樣,還是那個住在中年男子身軀裡的小男孩,作品憂鬱而深情。

        (以上內容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下面放一個動畫,是利用繪本裡的畫面所做成的

 

以上動畫轉自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繪本花園,動畫在網頁一點開的時候就開始了,所以如果想看前面的可能要先把全部看完後再回來看喔!另外看到最後有個選項是"看看門後是什麼"請不要點那個連結喔!因為那個網頁已經毀損了,我也不知道門後面有什麼的說:P (話說這是幾米很少數的黑白繪本吧!)

下面放上繪本的內文

森林裏的秘密(by幾米)

                     ——獻給柔光

   星期三的下午,

  風在吹,我睡著了。

  白色的窗簾,輕輕的飄了起來。

  毛毛兔來了,

  在窗外吹著口哨呼喚我。

  推開門,森林好安靜,陽光好溫柔。

  好久好久沒有在森林裏遊蕩了。

  毛毛兔說:“可以開始了嗎?”

  我在樹後點點頭。

  他用力吹起了一個大喇叭,

  音樂跟著小兔兒就一起蹦了出來。

  森林裏彌漫著輕快的音樂,

  小兔兒和我在漂浮的枕木上,

  一步步向前跳躍。

  樹木向後倒退,樹葉隨風飛舞。

  我沉浸在悠揚的音符中,

  想起以前作過的夢。

  我在森林裏,藏著好多好多的秘密。

  有些秘密我也記不得了。

  天空打開了一扇門。

  門的後面是什麼?

  我看到了我遺失的夢,在黑暗中微微發著光。

  我們拜訪神秘的地洞。溫暖的小屋,有著許多的故事。

  我們在草叢花間愉快的追逐,我跟我的夢一起嬉戲。

  我們飛了起來,

  迎著風向前飛馳。

  風吹亂了我的頭髮。

  我們穿過一朵又一朵的雲,

  金光燦爛的夕陽

  把臉都烤紅了。

  我看到了我的家。

  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星期三的下午,風在吹。

  我和我的夢都

  慢慢睡著了。

  毛毛兔沒跟我說再見就離開了。

  沒有夢的城市,好寂寞。

  星期四的下午,風在吹,

  白色的窗簾,輕輕的飄了起來。

  是誰在窗外吹口哨呼喚我?

  我想再作一個夢。 

 

這本繪本有著幾米一貫的風格,隱隱約約透露著淡淡的憂傷,毛毛兔離開了,夢也消失了,感覺就像是大家失去的童年和夢想。

不過這本書有續集喔!書名是"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本書是根據《森林裡的祕密》裡的兩位主角──小女孩和毛毛兔──所延伸的故事。多年後,小女孩已成為一位老太太,她在廢棄的動物園裡再度與毛毛兔重逢,她們一起重溫兒時的夢,在夢裡再次經歷了一個好玩的下午。毛毛兔將老太太心中沈睡的小女孩喚醒,也喚醒溫暖和愛……

  1998年出版的《森林裡的祕密》,是幾米的第一本書,並且奠定他成為暢銷作家的基礎。八年後,已出版數十本暢銷彩色圖文書的幾米,再次展現他畫黑白作品的功力,創造了一個迷人的黑白世界,既寫實又虛幻,安靜而又甜美。大人小孩都能在書中和自己幸福的回憶相遇。

        (以上內容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