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A CARTA.jpg  

其實這張圖片的色澤和我的拼圖看起來差蠻多的,我的拼圖看起來顏色應該更偏黃,不過因為我實在是生不出照片,所以就將就一下了

(十四) golden系列-MAGNA CARTA (古世界地圖)

購買日期:2009/1/17 (和世界最小的米奇世界遺產一起購買)

奮鬥日期:2010/1/21~/1/29

編號:EDUCA 7-698

產地:西班牙 (EDUCA)

片數:2000

價錢:1600

費時:三十幾小時(沒有記錄時間,這是大概估計)

心得:

        這幅拼圖是我在巧藝挖到的寶,這個圖案我本來就很喜歡了,不過當時我看上的是普通的1500片拼圖,不是這幅golden系列的2000片,一來是2000片好花時間,而且在網頁的圖案,golden系列看起來圖案好暗,沒有反光的感覺,完全看不出古銅色的光澤,所以當初完全沒有考慮到。

        後來,我又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有人拼了這幅地圖的golden版,那種古銅色的感覺用照相機就拍出來了,當時一看到我就愛上它了,趕快問部落格的主人是去哪裡買的,後來他們也告訴我是巧藝,我才終於知道那個2000片看起來會暗暗的是因為古銅色啊!(不過我把人家的網誌貼給巧藝的老闆問是不是同一幅,老闆也不知道,他大概也搞不清楚自己進了什麼貨吧~)

        不過這幅果然不太好拼,一來是它的拼片顏色都差不多,二來是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EDUCA早期的拼圖(感覺這是很舊的拼圖,一來是因為居然沒有補片單,而且附了一個紙做的架子,大概是要讓我們把盒子架在那裡方便對圖吧!而且內盒也感覺舊舊的,底下看起來有點像發霉……這也是我位什麼拿到後要趕快拆開來的原因,還好只有盒底看起來有問題,盒子內部只有一點點泛黃,而且蓋子和拼片看起來沒受影響,本來我還很慶幸這次向巧藝購買的運氣不錯,因為雖然巧藝很多舊拼圖,但之前曾看過有人在巧藝買到拼片發霉的拼圖......當然新圖就沒什麼大問題了),那時候可能還沒有2000片的刀模,所以要用同一個刀模切兩次,結果居然出現了大量的重複拼片,這下可好了,這對我可是一大挑戰啊!特別邊框又都是沒有圖案的,只能憑感覺,嘖嘖~(不過除了重複刀模這個問題外,這幅拼圖的密合度倒是不錯。呢!在收的時候把它拆成1/8塊時,倒是可以直接拿起來呢!)

        結果我光分類(唉~大片數的圖案麻煩的就是分類要花掉一堆時間,我光分類就花掉超過2小時,而我又特別沒耐心)和排完邊框和內框就花掉我兩天的時間(一天大概都排個兩三個小時)效率真的是太差了,而且因為每次拼的時候都是坐在地板上拼,地板又硬,結果每次起來的時候都覺得腰酸背痛屁股疼,超辛苦的。排完邊框後,先排完地圖外面的圓圈,然後是地圖,最後才是外面的格子圖案。不過這幅可能是西班牙文吧!上面寫了一堆字我都看不懂在寫什麼,只能辨認出十二月份(大致上和英文還是有點像),如果有人懂西班牙文的話,希望可以解釋給我聽阿!

        另外這幅拼圖發生了一件讓人非常心碎的是,這件事要追溯到二上開學初在地板拼的2000オールキャラクタードリーム時,拼圖居然有蠹蟲在裡面(這也是為什麼拼完那幅後我就沒什麼心情再拼其他的拼圖的部份原因,所以拼這幅時距離上次拼拼圖已經差了3個月了),當初想說底下有墊著廣告紙,所以有問題的應該只有拼圖吧!沒想到我這次拼地圖的時候,居然在拼到第五、六天的時候看到從拼圖下又爬出了一隻小隻的蟲,Oh my GOD!!!這是存心要害我心臟病發作嗎?難道說我的木頭地板真的被蟲蟲大軍入侵了?!最後拼完後我還有點鴕鳥心態,想說可能是因為EDUCA的拼圖屑屑太多,我可能是把屑屑看成蟲了,結果在收的時候,又看到另外一隻,我都快瘋掉了!只好草草收完,然後趕快向爸爸求救,不過爸爸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最後只好拿出我之前非常不想用的方法了-殺蟲劑!(另外因為有蟲蟲的關係讓我急著收這幅拼圖,但是我剛好指甲留的有點長,結果刮到了拼圖的表面,剛好又是沒有圖案的部份,留下了明顯的指甲痕,唉~真是禍不單行啊!)

        昨天特別去買了水煙式的殺蟲劑(好像沒有專門對付蠹蟲的殺蟲劑耶~還是說很難找啊?),好像對大部分的住家害蟲都有效,然後因為再網路上看到人家說蠹蟲中的衣魚非常討厭薰衣草的味道,所以我就以此類推的跟樓下小姐要了一瓶防蚊液(不過我的防蚊液是檸檬香茅的味道耶~不過反正蟲好像都不喜歡那種植物的香味吧?),然後把防蚊液噴到衛生紙上,再擦到拼圖上,希望多多少少可以把該死的蟲蟲逼出拼圖,讓他們接受殺蟲劑的制裁!結果我最近只好跑去客房睡覺了,都是可恨的蠹蟲害的!

        另外我真是沒學到教訓啊!我都喜歡把拼圖的蓋子保存起來,因為蓋子上都有畫上拼圖的圖案,人家原本將來還計畫都要把這些圖案剪下來,貼在裱框的拼圖背後,結果上次迪士尼的時候我就因為把天空之城的蓋子拿去分類拼圖,害蓋子長蟲,只好忍痛丟掉,這次我居然還沒有學到教訓,明明KAGAYA的星座圖都裱框完了,結果我又傻傻的拿它來分類拼圖,在地板上磨來磨去的,嗚~人家不知道現在能不能把蓋子留著了啦!要是沒有根絕蟲蟲(畢竟我也一直以為我的地板是好好的,誰知道居然……),不是又會害我好不容易裱框完的拼圖也受到蟲蟲的荼毒了嗎?我現在好煩惱到底要不要把KAGAYA星座圖和這幅地圖的蓋子一起丟掉喔~(結果後來還是丟掉了…)我是不是應該要向其他的拼圖玩家一樣,至少買個塑膠的拼圖板或拼圖墊,至少蟲再怎麼厲害,塑膠總吃不下去吧?就算不能完全殺掉蟲,也可以確保不會再有拼圖被吃了,不然我真是心力憔悴ㄚ~

2010/2/3

話說MAGNA CARTA是英文的大憲章?!古世界地圖和大憲章到底有什麼關係勒?(因為查不出來有什麼關係,所以就不放大憲章的資料了XD想偷懶還幫自己找藉口的說~)

2010/8/19

        話說可怕的蟲蟲系列終於告一段落了,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再在地板上拼大片數的拼圖了還是說蟲蟲真的死光光了?反正在我想到好方法前絕對不去動另一幅2000片的迪士尼動畫人物大集合和3000片的古世界地圖!畫說以後如果真的想把這幅拿出來裱框的話也很苦惱,畢竟我想如果用壓模的話,至少可以多一層保護隔離蟲蟲拼圖和木框以及牆壁,但是這種古銅紙的拼圖我覺得還是用壓克力的比較適合耶~

2010/9/18

恩~看完上面的文章就知道我沒有拼圖的照片了,不過還是照了一張把它包起來的樣子

被封印的古世界地圖

 這就是我的"被封印的拼圖"(用月曆紙把它包起來後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延伸閱讀:


 

放上當初讓我煞到的網誌

QUEEN of FISH-挑戰高難度古世界地圖

QUEEN of FISH-9000片拼圖掛好了~ (這篇主題不是這幅拼圖,但是最底下有這幅拼圖裱框掛好的照片。唉~我的拼圖原本也可以這麼漂亮的掛著......)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