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50-568.jpg

算一算米奇也是個超過80歲的""鼠了~

 

()歴代ミッキーマウス名場面集 (歷代米奇名場面集)

購買日期:2009/8/31 (和另外兩幅迪士尼動畫大集合一起買)

奮鬥日期:2009/9/49/5

編號:D950-568

產地:日本 (tenyo)

片數:945

價錢:950

費時:五小時十五分左右

心得:

這是我的第一幅長型拼圖,這幅要買的過程也是曲曲折折的。會曲曲折折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日本網站的拼圖都賣的比台灣的便宜多啦!(換算回台幣一幅1000片的拼圖大概台幣600多快700)所以我就突發奇想啦~如果能從日本買回來的話,那不就省很多了嗎?於是我就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在樂天和日本Yahoo拍賣上漫無目的的逛,找到了幾家不錯的店家,也挑好了我要下手的拼圖,甚至已經請代標代買的人去尋價說一次買多幅有沒有折扣了,但是在經過買那幅迪士尼的球體拼圖後,我很快就發現我的想法太簡單啦!運費居然就要跟拼圖差不多?(至少是拼圖價格的60~70%)算一算一幅拼圖只比國內的便宜一兩百元,但是如果遇到瑕疵缺片,又少了台灣店家幫你處理,而且如果是走海運的話可能要等到一、兩個月,想想實在是不太划算,最後就還是在國內買了。

這幅的構圖也是我很喜歡的大集合,而且整體顏色也算是很鮮艷(除了黑白的部分)彩色的部分大約花我三小時四十分鐘,一樣是用對圖大法,黑白部分大概佔整幅拼圖的五分之二,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碰到黑白的拼圖吧?(雖然只有不到一半的部份)一開始真的超級不習慣的,因為全部的拼片都只有黑色白色,剛開始每片拿起來都是黑黑白白的,對我這種只愛用對圖大法的人而言,根本就搞不清楚哪片該放在哪個位置。不過拼久後也慢慢順手了,可以從細微的地方判斷出它是在圖片的哪一部分,所以對我來說,以1000片而言,這幅拼圖的速度也算是蠻快的。

想一想我迪士尼的拼圖還算蠻多的耶~畢竟都是兒時的回憶嘛~而且我喜歡卡通圖的鮮豔色彩,這幅在拼的過程中,還可以讓我回味一下看過的米老鼠卡通,左邊的黑白部分我只對蒸氣船威利有印象(畢竟這是迪士尼的第一部有聲動畫),其他的黑白動畫有些好像看過又好想沒看過,其實這些老動畫以現在的標準看也覺得劇情挺無聊的吧?只是在那個年代已經是非常精采的了。彩色的我就比較有印象了,想想以前小時後放學四點多就會馬上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迪士尼的卡通,現在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Mickey and the BeanstalkMickey's Christmas CarolThe Prince and the PauperFantasiaBrave Little Tail,不過看裡面的介紹紙,一共有40個動畫場面耶~看來我還有一大堆要研究研究了!

        這是值得紀念的第十幅拼圖耶~而且我的拼圖經驗值也差不多有9K了吧?繼續朝我的拼圖路好好邁進XD

2010/5/8

接下來就是拼圖的照片囉!

外盒照

長型拼圖的外盒也做成長型的

外盒側邊照

外盒的側邊照

盒背也有一張黑白的講解

這幅拼圖裡一共收錄了40部米奇動畫的名場景,盒底有一一介紹(上面的日文我實在是看不懂,不過從漢字和片假名的音譯來看,上面那行大字的大意應該是:米奇的傳說,始於1928年11月18日!! 而下面的小字是:1928年的デビュ-以來,演出過138個腳色,米老鼠延續世界上所有人的夢想與感動。那些精選的名場面,在一幅拼圖中集結了。圖案由左而右,隨著時代的流逝所構成。追尋著米奇的光輝,請享受拼圖的樂趣。 總之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吧!請懂日文的網友解答吧XD)

歷代米奇名場面集完成圖

拼圖的完成圖(長型拼圖實在是不太好拍,要整個人站在椅子上才可以把全部拍進去)

左半部黑白部分特寫

這是黑白部分的特寫照

中間特寫

彩色部分左半部的特寫照

右半部特寫

彩色部分右半部的特寫照

裡面附的介紹場景的紙

很貼心的裡面有附一張介紹40個名場面的介紹紙(和盒底的內容一樣)

左半邊特寫右半邊特寫

介紹紙的左右半邊特寫照


補充資料:

 再來就是簡單的介紹這40部動畫啦!(這篇文章會拖這麼久才寫就是懶得查阿XD)

 1~16

1.1928年 Steamboat Willie 蒸氣船威利(之後的動畫片因為網路上的譯名太多了,所以就不附上中文名字了,請見諒>_<)

蒸氣船威利可說是動畫中代表中的代表吧!畢竟這可是世界上第一部有聲動畫喔!它上映的日子1928/11/18也就變成米老鼠的生日了。蒸氣船威利是在紐約七十九街殖民大戲院(Colony Theater)上映,原本只是電影前面娛樂觀眾的小短片(就像我們現在看電影前面的預告一樣),沒想到大受歡迎,甚至搶走了正片的丰采,許多人進戲院不是爲了看電影而是想看這部動畫。片中選用「蒸氣船比爾」和「稻草中的火雞」兩首歌做為配樂,也從此奠定了米老鼠的地位。

以下是蒸氣船威利的影片

   

2.1928年 Plane Crazy

其實這才是第一布米奇動畫喔!但是他一開始推出的時候是無聲的。當時迪士尼的靈感來源是林白駕駛飛機橫越大西洋的創舉。劇情是米奇把一部破車改裝成飛機,載著女友米妮去兜風。此動畫一開始推出時迴響並不熱烈,但是在蒸氣船威利之後迪士尼也把這部動畫配上了聲音。

   

3.1928年 Gallopin' Gaucho

本片是第二部米奇無聲動畫片,推出時同樣反應冷淡。在這部片子中米奇第一次穿上鞋子,而且之後的大壞蛋Pete(皮特)也是在這部首次出現的。在蒸氣船威利後同樣配上了聲音。

   

4.1929年 Mickey's follies

這是米奇的第一部音樂劇式片子,而名曲 Minnie's Yo Ho 來自這裡

5.1930年 Just Mickey

本片中的米奇扮演的是天才音樂家(不知道是不是模仿貝多芬XD)。雖然叫做Just Mickey,但是本片版權登記卻是以【Fiddlin' Around】為名登記的。

6.1930年 The Fire Fighters

這片中米奇扮演的是消防局長,在火場中大活躍。利用在曬的衣服,救出來不及逃出火場的米妮。

7.1930年 The Chain Gang

敘述米奇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而被抓入看守所中,然後逃出來的故事。米奇的忠犬布魯托在本片中第一次登場,不過這時候還沒有名字。(直到1931年的The Moose Hunt】,米奇的狗才終於定名為Pluto)

8. 1932年 Mickey's Revue

這片中高飛狗首次登場,不過這時候還不叫Goofy,而是Dippy Dawg。

 9. Mickey's Nightmare

 米奇夢到和米妮結婚,生了一堆小孩。(看不太懂日文,不過好像人數到24人?! 挖~難怪是惡夢XD) (在youtube上有看到後來被重新上色了,不過爲了終於原作所以我就放黑白的版本囉!想看的人可以自己去找)

10.1932年 Touchdown Mickey

描述米奇和皮特打橄欖球,最後來個大逆轉,得到米妮祝福的吻>///< (話說我實在是看不懂橄欖球阿,感覺也只有美國人喜歡)

 11.1933年 The Mad Doctor

看介紹好像是瘋狂科學家想拿米奇和布魯托做實驗,似乎是要把米奇身體切開來的樣子。(是要學科學怪人嗎?原諒我的破日文。)這片中米奇的造型變得更像人類了,已經開始沒有囓齒動物的特性。

 12.1934年 The Gulliver Mickey

 這篇是改編自格列佛遊記的小人國。

13.1934年 Mickey's Steam Roller

本片中米奇的兩個姪子Ferdy 和 Morty 第一次出現,一直搞破壞,造成米奇的大麻煩。

14.1934 Orphans' Benefit

 這是唐老鴨首度與米奇同台。(後來在1941年有拍彩色新版,這裡放上的是黑白舊版)

15.1935年 The Band Concert

這是米奇的第一部彩色動畫。

 16.1935年 Mickey's Kangaroo

這是米奇的的最後一部黑白動畫,從此就告別黑白動畫,進入彩色世代囉!(話說你們不覺得那隻袋鼠的頭很像後來米奇情敵的頭嗎?)

(終於介紹完第一張照片了......還有五分之三要寫......)

17~31

17.1935年 Mickey's Fire Brigade

米奇、唐老鴨和高飛狗擔任消防員去救火啦!(話說他還真愛當消防員阿!)

 18.1936 Thru the Mirror

靈感是來自愛麗絲夢遊仙境,描述米奇在夢中穿入鏡子世界的冒險。

 19.1936年 Mickey's Rival

這裡米奇的情敵終於登場啦!名字叫做Motimer。(話說原來Motimer這個名字是要給米奇的,但是迪士尼的老婆覺得叫Mickey比較好,所以就叫米奇)

 20.1936年 Alpine Climber

描述米奇和布魯托爬山,還有米奇不隻到位什麼招惹了那隻鳥。(日文看不懂......)

21.1937年 The worm Turns

好像是米奇發明了某種不可思議的藥,結果喝下去後發生的故事。

22.1937年 Magician Mickey

看英文題目就知道啦~米奇在這集扮演的是魔術師。

 23. 1937年 Hawalian Holiday

如題,米奇和米妮還有唐老鴨...等去夏威夷享受假日。

24.1937年 Lonesome Ghosts

米奇和高飛還有唐老鴨要去一幢鬧鬼的的房子除鬼,結果被幽靈們整的很慘,最後三人扮鬼嚇跑幽靈。

25. 1938年 The Whalers

米奇船長和唐老鴨及高飛狗出海捕鯨,最後居然被鯨魚吃下肚,然後要想辦法逃離的故事。

26.1938年 The Brave Little Tailor

改編自童話"勇敢的小裁縫",描述裁縫師米奇從原來打死七隻蒼蠅被以訛傳訛的變成打死七個巨人,最後被國王叫去除擾亂王國的大巨人。

27.1939年 The Pointer

描述米奇和布魯托去打獵的故事。從這部動畫以後米奇多了像人類眼白啦~也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米奇 (話說以前看過柚子貓是喜歡之前的古典米奇吧XD)

28.1940年 Fantasia 幻想曲

這部是迪士尼的第三部經典動畫長片,也是米奇首次主演的動畫長片。詳細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幻想曲

p.s 幻想曲是由七部古典音樂所組成的,以下的影片只是其中的一段,標題為魔法師的學徒(也是米奇主演的一段)

29.1941年 The Little Whirlwind

描述米奇在打掃庭院,結果風之子在惡作劇的事。

 30.1941年 Canine Caddy

描述米奇和布魯托去打高爾夫球。這部動畫是屬於【布魯托】卡通系列。

31.1941年 The Nifty Nineties

故事的背景是在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從這部動畫後米奇的尾巴消失了一段時間。

(終於剩下不到10部了,加油加油!!!)

32~40

32.1942年 Mickey's Birthday Party

米奇的生日到了,全部的好朋友都來幫他慶生囉!

(不知道爲什麼這部動畫youtube不給嵌入碼,所以就放優酷網的吧!)

 

33.1942年 Symphony Hour

米奇擔任指揮家。結果在樂團搬運的過程中全部的樂器都摔壞了?!表演要怎麼進行呢?

 34.1946年 Squatter's Rights

 這是唯一一部奇奇蒂蒂找米奇麻煩的動畫,屬於【布魯托】卡通系列。(這兩隻花栗鼠還是比較喜歡欺負唐老鴨啊XD)

 35.1947年 Mickey and the Beanstalk 米奇與魔豆

 這部動畫是迪士尼的第九部動畫長片,改編自傑克與魔豆。但是原作其實是由兩部中篇動畫所形成的合輯,兩部分別是【小熊Bingo】和【米奇與魔豆】。

p.s youtube上的動畫要分成三段,所以這裡轉貼優酷網的

 36.1948年 Mickey and the Seal

米奇和一隻小海豹的故事。(話說布魯托很討厭這隻小海豹XD而且這也是一隻蠻會找麻煩的小海豹)

37.1953年 The Simple Things

米奇和布魯托去釣魚的故事。(在這部動畫之後米奇的動畫短片就暫停製作好一陣子)

38.1983年 Mickey's Christmas Coral (和前一部相隔了整整30年耶~)

這部動畫是改編自狄更斯的"小氣財神",所以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吧?(個人最喜歡的米奇動畫就是這一部,超好看的~)在這裡米奇就是扮演可憐的小職員,被唐老鴨那有錢的史考治叔叔欺負XD

p.s 因為這是一部中篇動畫,所以不放youtube的版本(被切成三段了),這裡放上的是優酷網的

 

39.1990 The Prince and the Pauper

馬克吐溫的乞丐王子相信大家都看過吧!所以這裡就不多作贅述了,這是我第二喜歡的米奇動畫XD米奇當然是擔任主角囉!(好喜歡他的片頭喔!有那種經典動畫的感覺~)

p.s 和上一部一樣,這也是個中篇動畫,所以也是放優酷網的

 

40.1995年 Runaway Brain

恩~稍微看了一下動畫,好像是米妮想去渡假,結果米奇在張羅的時候不知道爲什麼又被瘋狂科學家抓到了(他還真常被抓阿XD),然後就和長的很像皮特的怪物換腦了,恩~看圖片上完全想不到是這樣子的劇情,這個圖案好像已經是最後的Happy Ending了。(這算是迪士尼很少見的驚悚恐怖作品。)

喔喔~好感動啊!終於把40篇都查完和放上來了耶~(花了我5,6個小時......看來以後要少拼我喜歡的大集合拼圖了,不然寫都寫不完......冏)也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過我已經盡力了,也請大家多多給我回應喔! 


 

好站連結

放上一個我覺得很棒的介紹迪士尼的網站喔!裡面的資料超齊全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迪士尼動畫王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pril的記憶盒子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白菜
  • 詳盡的說明^^
    可惜BLOG無法選按"讚"字XD
  • 哈哈~謝謝~
    我還蠻喜歡這種有紀念軌跡的拼圖(不過資料查起來是會嚇死人的XD)

    April Lin 於 2010/09/11 00:26 回覆

  • Ling
  • 寫得好好唷,我知道我下午可以做啥了。 XD
  • 謝謝~請慢慢享用^^

    April Lin 於 2010/09/11 13:45 回覆

  • Anne
  • 挖賽!資料超豐富!!!
    要編輯這麼多資料+找&嵌入影片的時間,真是辛苦妳了! (敬禮)
  • 還好youtube和迪士尼動畫王國的資料很齊全XD

    April Lin 於 2010/09/11 15:34 回覆

  • Anne
  • 突然發現有好幾段影片能跟我那幅Tenyo 1000片迷你拼<米奇復古海報大集合>作對照耶!太有趣了 ^ ^
  • 我覺得每次看到和自己拼圖相關的資料都會特別開心的說~

    April Lin 於 2010/09/11 15:35 回覆

  • Anne
  • 樓上這類的留言都是假灌水、真廣告,
    如果你點擊它"房子"那格的超連結就會連到18禁、情色視訊、情趣用品等廣告業面,
    通常它們都會登入、然後屬名是很正常的三字全名
    留言都是留這類:「加油 ! 給你打氣」之類的玩意兒
    可是實際上都是廣告,我看到都會馬上刪除&加入黑名單的~
  • OK~謝謝柚子貓的解說XD(還是部落格新手的說~)

    April Lin 於 2010/09/14 17:5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