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2.jpg 

(七)KAGAYA-十二星座夜光拼圖

購買日期:2009/3/31

奮鬥日期:2009/7/  ~8/8(忘了甚麼時候開始拼的了,且中間斷斷續續的)

編號:2000-012

產地:台灣

片數:2088(夜光)

價錢:580

費時:大約二十小時左右

心得:

  事隔半年,再來寫這幅拼圖,實在是幾乎都忘光光了……,其實我從以前就超喜歡KAGAYA的圖案了,當然十二星座可是KAGAYA畫中的經典啦!(至少我這麼認為)。會認識KAGAYA這位畫家主要是因為以前的e-mail常常會收到別人寄的漂亮圖片,內容就常常會出現KAGAYA畫的十二星座系列、天國探險系列和星天日和系列,當時還不知道這就是CG圖勒~

  其是要買這幅的時候我蠻猶豫的耶~因為日本又另外出了一幅十二星座2000片的彩色夜光拼圖,重點是彩色夜光耶~我超想要一幅彩色夜光的拼圖,可是那幅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在於,他爲了在排列上的空間問題,居然把某些星座的圖的四周剪掉部分,這對我而言是難以接受的事啊!而且這個排列的方式我也比較喜歡,所以就決定選台版的了。

y10-1110.jpg 

日本的版本是這個樣子,可以看出有切割到不少圖案

 

  其實這幅拼圖在方類方面還算好分,扣掉暗暗的夜空後,大部分的拼片都可以猜到他是哪個星座的,而中間的黑色星空也因為有黃道帶和經緯線變得簡單很多。根據我以往的習慣,只要邊邊不是有明顯圖案的話,我幾乎都是從中間開始拼的,這幅也不例外,在我簡簡單單的把十二星座的拼片大約分出來後,就開始拼了(不過這幅的size真的好大喔~有120*60cm呢!不是一般2000片的尺寸呢!還好房間夠大),在大約十二星座的雛型都出來後,我才回頭開始拼邊邊。結果我的功力還是不夠,在拼邊邊的時候一直在對圖,研究星星是怎麼排列的,然後再找符合的星星拼片。中間十二星座黃道帶就好拼多了,唯一的大問題是居然沒有水瓶座的圖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就像雙魚座也是唯一沒有把英文寫出來的星座,果然台版的連在圖案上都要輸人嗎?)

  題外話,就當我剩下不到20片的時候,突然聽到我房外有滴滴答答的聲音,開門一看,我的房間外面居然在漏水?!(八八風災的威力真是太可怕了),結果只好馬上丟下手邊的拼圖,去找抹布水桶,順便找弟弟妹妹來當幫手,誰知道當我回來的時候,原來的漏水居然會變成瀑布?!從我房門外小燈的縫隙一瀉千里,而且還開始從我的門縫滲進去了,搶救木地板要緊啊!結果忙了半天,原來要晚餐前拼完的拼圖最後到睡前才完工,真是折騰人啊!

2010/2/5

 

來看看這幅拼圖的照片吧! (不過很可惜,因為是早期拼的,所以沒有過程照喔!至於爲什麼沒有外盒照呢?這事就說來話長了……,簡而言之,盒子因為某個不可抗拒之因素,所以被我忍痛丟掉了,至於因素是什麼,之後再說吧!)

KAGAYA十二星座完成圖(無閃光) 

已經裱框,現在就掛在爸爸的店面囉~(這張拍的時候沒開閃光燈)

KAGAYA十二星座完成圖(有閃光) 

這張拍的時候有開閃光燈

p.s 夜光的樣子因為我的照相技術實在很爛,所以還沒辦法拍,有機會再來研究研究吧!(這幅是單色夜光的,不像日本出的是彩色夜光)


補充資料:

 KAGAYA

姓名:加賀谷穰

藝名KAGAYA

生日:1968 年

出生地:日本崎玉縣上尾市

     KAGAYA日本奇幻插畫大師,擅長數位繪畫

  1968 年出生於日本崎玉縣上尾市,早在孩提時代他就對自然科學和宇宙學非常感興趣,到了1984年隨著日本電腦普及率的提高,他漸漸對電腦也產生了興趣。 1988年進入東京圖形設計學校(Tokyo Designer School of Graphic Design)學習設計,並開始了職業繪畫生涯。1990年從學校畢業後他開始為Hoshino-techo co.,ltd工作,也是從那時開始,他開始使用電腦繪製框架和合成他的作品,這算是他最初將電腦應用到圖形圖像領域。KAGAYA的畢業作品 《Fantastic Starry Night》出版成星座明信片,一躍成為最佳銷售商品。他同時是數位繪畫手法的先驅, 1991年開始嘗試利用電腦電腦繪製草稿和畫面構圖,1995年就全部用電腦作業,創造了繪畫領域劃時代的“數位繪畫”技法。同年發表了從構圖到色彩以及繪圖製作完全電腦化的作品《Digital Painting》。他的CG作品意境優美深邃,畫面有著極強的透明感,內容將古代神話與現代科技相結合,受到了FANS的普遍歡迎,在海內外享有極高的聲譽。

  到了1995年,他開始進行純數位繪畫(Pure Digital Painting),即從框架到顏色直到完成整個作品均在電腦上完成。1996年以後成為職業的太空美術家,加盟“星之手貼”公司,為天文圖書、報紙雜誌和天文軟體創作天體和宇宙航行的美術作品,屢屢獲獎。1996年,“黃道12宮”插圖在日本發行並深受大眾的喜愛。自此在CG方面屢有佳作出世,並舉辦名為《KAGAYA星座藝術》的展覽。作為一位天文插畫家,KAGAYA一直擔任天文雜誌《HOSINABI》的插畫封面畫家,並創作了許多以天文為主題的插畫作品。1997年開始“天體探索”(Celestial Exploring)的製作。1998年獲由Trans-Modern Art Ltd.,頒發的“數字精彩藝術會議”98年度的金獎,同年“天體探索”在日本發行,第二年他又發行了“天體探索”的油畫版。2000 年,“黃道”(the Zodiac)油畫版發行;“周圍”(Ambiente)獲得由Hewlett-Packard Co.頒發的第七屆年度微型發行新聞數字藝術大賽 (the Seventh Annual Micro publishing News Digital Art C-ontest)數字繪畫一等獎。

  Kagaya的作品畫面極度細緻,清澈浩淼的星空、輕舞飛揚的花瓣、不食人間煙火的星之女神……這一切純淨而美好的幻想構築了一個新的世界,它屬於KAGAYA,同樣屬於喜愛這些作品的KAGAYA的擁護者,對於他們來說,那就是天堂。

2003年9月,為表彰加賀谷穣在天文普及和藝術領域的貢獻,國際天文聯合會將11949號小行星命名為「Kagayayutaka」(加賀谷穣)。

2006年,加賀谷穣將日本作家宮澤賢治的名作銀河鐵道之夜改編成全CG動畫,並於2008年正式上映。

另外KAGAYA的最新CG動畫-宇宙一直線也已於2010年上映。

 

p.s我個人喜歡銀河鐵道之夜勝過宇宙一直線,畢竟銀河鐵道之夜是在說故事,宇宙一直線的內容比較雜,有介紹日蝕、太陽系還有KAGAYA以前的繪圖作品,感覺比較像是大集合


附上銀河鐵道之夜的日文預告~(很美的短片喔~歌也非常非常的好聽) 


好站連結:

想看更多有關KAGAYA的作品列表,請參考-

百度百科_KAGAYA

KAGAYA日文官網 (KAGAYA的官網都沒有鎖右鍵喔!所以可以直接把圖片抓下來XD)

KAGAYA中文官網 (看不懂日文的人可以直接進來這裡看喔!但是缺點是幾乎沒有再更新了,所以很多最新消息和新的圖片都沒有在上面)


延伸閱讀:

〔二〕裱框-KAGAYA-十二星座夜光拼圖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