賜封儀式 

(已經補上外盒照和裱框照囉~不過沒有拼的過程照)

 

(三) The Accolade (賜封儀式)

購買日期:2009/4/18 (之綺和小眼睛送的生日禮物,所以是收到的日子)

奮鬥日期:2009/4/18~4/19、4/24~4/26、5/1~5/3、5/8~5/10、5/22~5/25、5/27

編號:ED-2000-7396

產地:西班牙(EDUCA)

繪者:E.B. Leighton

片數:2000

價錢:免費 (原價是1400)

費時:45小時左右

心得:

        這次這幅可說是我的一大挑戰啊!首先要說這一幅拼圖,這一幅是之綺和小眼睛送我的生日禮物呢!兩人都知道我為拼圖瘋狂(這個嘛~如果每晚MSN的時候都只會和他們聊拼圖的事,每次一安靜下來就是又在逛網拍上的拼圖還不知道我已經為拼圖瘋狂的話也太…)就挑了一個禮拜二的早上一起翹課去買啦!(我當初還不知道他們是為此翹課的,還不太高興兩人居然都放我鴿子呢!唉~想來可真是對不起他們阿~不過也因為之綺要解釋原因,所以我在兩個多禮拜前就知道自已的生日禮物是甚麼囉~)聽說原來他們想要買1000片的,不過因為之前和小眼睛說我一千片的維尼只花了兩個晚上就拼完了,所以他就跟之綺說要買片數多一點的(雷諾瓦的拼圖可不便宜阿~他們兩人居然為我花了那麼多錢,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嗚嗚嗚~)

        這幅騎士加冕我很早就看到囉!是在我剛開始迷拼圖時在逛雷諾瓦網站的時候看到的,當時就覺得非常的漂亮,更重要的是雷諾瓦在它的網站的拼圖故事的介紹中,有一幅浪漫的愛情故事就是這幅拼圖阿!唉~我對浪漫故事最沒轍了,所以當初就覺得很喜歡,只是一直都沒有排進我買拼圖的清單順序裡面,也不是不想買,只是這應該是算一幅我不太會想自己買,但是如果是別人送我我會開心到不行的拼圖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自己買的還是卡通圖案,但是如果有人送我的話我覺得送我油畫或是其他的我會超開心的)兩人對圖案也算是想保密吧?不過之前被我看到(偷瞄到)價位後,我這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個性就出來啦!(我這個人實在是不太喜歡驚喜啦!)開始套小眼睛的話,然後又去雷諾瓦網站把同價位的拼圖都找出來,當初我就覺得很有可能是這一幅了,果然看到的就是這一幅,雖然已經被我猜到了,但是收到的時候還是超感動的啊!(特別是我們為了慶祝四月的生日一起去看電影、吃飯的時候小眼睛和之綺可是全程幫我背著拼圖阿~居然帶著拼圖看電影和吃飯!真是太委屈兩位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幅挑戰2000片的,而且又是第一幅油畫圖案的,還是第一幅歐洲製的(老實說雖然我已經有好幾幅拼圖了,但是到現在還都沒拼過日本的呢!下次來試試看被所有網友一致公認是最高品質的日本貨拼起來是甚麼感覺)當初我的目標可是兩三周就要完成的阿~不過我發現我果然高估自己了,油畫圖案的可不像卡通圖案的有線條,兩千片又把圖案分得很細,更不好拼,結果居然花了那麼久的時間。不過也因為完成了這一幅拼圖,讓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寫個拼圖日記(早就有這樣的想法了,但是一直提不起幹勁,在完成這幅後可說是終於開始動筆)

 

4/18~4/19拼完大部分的邊邊

        4/18剛拿到的時候我就已經先偷偷拆開來啦~原本還想說就用這個周末把它拼完,不然大不了剛考完期中考,我可以在我的宿舍書桌拼,大不了一個禮拜就拼完了(現在回頭來看可真是夢話阿!)結果我光是把拼圖分類就已經一頭霧水,一開始根本分不清紅色的盾牌和騎士紅色長袍以及牆壁的紅色有甚麼差別(其實後來發現牆壁和騎士衣服的紅可差的多啦!可見還是要越拼越進步的)然後公主的衣服我又會和地板搞混(後來才抓到訣竅,因為公主的衣服會有皺摺,所以拼片都會是有條紋的,至於地板就會是單一色塊啦~)我光是分類就搞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就決定先把邊邊拼完(不過因為我分類還挺隨興的,隨便抓一把就分,分不出來的就又丟回去,所以其實邊邊就沒有找得很完整,也有一大堆都沒有分類的)然後在大部分拼完後才發現拼圖根本就太大了,我的宿舍書桌根本就放不下,最後只好又小小心心的收回盒子裡面,準備下禮拜帶回家。

 

4/24~4/26完成騎士

        上禮拜我真是自作孽,拼圖盒明明就夠大了,但是我卻因為已經拼完了邊邊,如果垂直拿的話就會散掉,所以只好改成水平的拿,但是在火車上人擠人的時候,還要水平的拿著一盒拼圖,這可真是一大考驗阿~好不容易快到台南了,結果還是不小心滑了一下,還好回家拆開來的時候只有一點點角落的地方散開來

了,真是不枉費我的苦心阿~

        不過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雖然已經做過初步的分類了,但是面對一整區塊幾乎都一樣顏色的拼圖,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阿~(我都已經挑片數看起來最少的騎士衣服部分了)最後在好不容易的摸索後,我遲緩的進度只有完成衣服紅色的部分還有手的鎧甲,(腳的鎧甲部分我盡力了,但是只能完成大腿上半部,下半部因為和軟墊混在一起,不然就是和鞋底搞混了。)而騎士的頭在哪裡我都還沒有下文阿~看來前途茫茫,還要花好長的一大段時間阿。

 

5/1~5/3完成公主

這禮拜小有進度,拆開了公主的那一包,剛開始面臨和騎士一樣的問題,就是我分不出來在一片白茫茫當中的衣服在哪裡。不過感覺這次在嘗試的過程中,比騎士的部份順利許多,之前騎士我都需要試個兩三次才能夠找到對的拼圖,但是這次常常一片到位,也許我終於開竅了也說不一定?!

不過高興只能高興公主的上面三分之二的部分,碰到裙襬上半部雖然可以按照裙摺的陰影來拼,但是到了下半部有花紋的部分,我也想一樣畫葫蘆,但是怎麼拼就是不對,真是氣人!所以裙襬還是留了一部分等下次再來奮鬥吧!

 

5/8~5/10完成了公主背後的紅色牆壁在加上兩位觀眾的頭和拿盾牌觀眾的上半身

        接續上禮拜的裙襬部分,終於完成囉!不過有幾片我想我應該和地板搞混了吧?怎麼找都找不到,就先放著不管囉~這禮拜挑戰的可是對我而言一大高難度的牆壁阿!

        之前光是分類的時候,牆壁的部分就已經分出了一大包了紅色。為了要增進一點技巧,所以呢我決定參考在ilovepuzzle部落格上看到那些高手的意見,把拼圖全都排排站。而且我分類拼圖的技巧又進步了,在同樣的紅色中我已經可以分出左右邊的牆壁了(左邊顏色比較淺而且有綠色的斑紋)不過光是排排站就很花時間呢!但是既然這是高手們的建議,就好好的參考參考吧~

        一開始感覺還算是很順利,按照盒子的圖案排出了第一塊左上角的綠色斑,但是接下來不知道是因為我偷懶了不想再一塊一塊試還是說真的很難,我總覺得我沒有辦法把那些綠色的斑湊在一起?最後不得已,發揮了我超級少見的耐心,我就把所有直的拼圖在看準的一塊缺口處一片一片的試,橫的拼圖也這樣試,這樣雖然很慢,但是至少可以保證一定可以找到這個位置的拼圖,唉~反正我就又是看到日出才完成了左半邊的牆壁了。右半邊的牆壁當然也是熬夜到天亮才有點眉目囉!而且右半邊又沒有綠斑,更難拼,不過我終於在回學校前把紅色的牆壁拼完啦~(因為椅子的紅絲帶在分類時也順便分出來了,所以椅子也拼了一點點)但是有一片一直都找不到,所以還是留了點缺憾。拿盾牌觀眾的衣服倒是蠻好拼的,因為都是橘色的,不過之前一直和公主的頭髮、騎士的頭搞混,所以是等到把頭髮和騎士的頭大致完成後,再來拼。

 

5/22~5/25把地板、公主的寶座完成

        上禮拜因為要服務學習,不能回家,可真是讓我心急阿~一回家後當天晚上繼續上工。我已經把所有我有分類的拼圖都完成了,又要開始麻煩的分類工作了!話雖如此,公主寶座可真是難阿~下半部的黑色部分我常常和穿黑衣的觀眾搞混,綠色的部分又會和地板搞混,所以光是排椅子就花了好長的時間,不過還是有好幾塊沒有分出來,就先暫時空著吧!

        隔天晚上就是挑戰騎士跪的坐墊還有地板了。坐墊比我想像的還難,同樣也是因為我分不出來哪片是坐墊,哪片是觀眾的,而地板看起來也都好相近,以我的程度要大略分出哪部分的地板在哪裡還有點困難,不過我想我的耐心大概被磨光了吧?所以原本打算要像上次牆壁一樣一片一片拼圖排排站的,但是後來只有把大部分的地板部分都挑出來,一樣是很隨興的拿到哪片就試,也許是這樣,我的進度感覺慢多啦~反正開心就好。

        其實到星期一凌晨的時候我已經完成差不多了,就剩下黑衣觀眾的部分還有其他零零星星的幾片,但是我試了很久,黑衣觀眾比想像中的難纏阿~不排排站的後果就是,我常常一個位置試了好多片也沒有找到,更是拖延了進度,結果在凌晨六點的時候被媽媽抓到我還沒睡了(被罵死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床,剩下的就只能留到端午節來想囉!

 

5/27把最後一位觀眾完成!

        之前少的那片紅色牆壁我一直以為只是我沒有分出來而已,但是隨著拼圖片數一直減少,我怎麼樣看都覺得不是沒找到,感覺我好像掉片了?天阿~這可是拼圖世界裡的一大災難阿~想想唯一一次掉在房間以外的機會是因為當時在學校試邊邊的時候曾經不小心撞到盒子過,當時有掉了幾片,也許是我沒有撿乾淨?總之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試試,還真的被我猜對了啊!當我從抽屜裡掏出那一片時,那個興奮之情真是難以形容阿~不過我又很擔心是不是其實還有掉其他片?如果有的話可真糟糕阿~所以是七上八下的回家。

        為了趕在爸爸出國前把拼圖拼完,所以我從十點就開始努力囉!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十二點左右終於完成了!而且沒有掉片!這可真是超有成就感的一幅拼圖阿!等我存夠錢,一定要好好的拿去裱框欣賞一番。

2009/5/28

正名:原來這幅拼圖不叫騎士加冕啊!叫做賜封儀式」,不過前面的名字懶得改了

 

賜封儀式外盒(有閃光) 

這張照的過程有開閃光燈

賜封儀式外盒(沒閃光) 

沒開閃光燈的照片個人覺得有點偏黃


裱框掛好的賜封儀式1 

這張是有開照明燈但沒開閃光燈的

 裱框掛好的賜封儀式3

這張則是沒開照明燈有開閃光燈的


 

補充資料:

我會特別喜歡這幅拼圖就是因為這篇故事(轉自雷諾瓦)

http://newweb.renoirpuzzle.com.tw/deflf5.php?menuID=99


延伸閱讀:

〔一〕裱框-賜封儀式

arrow
arrow

    April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